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贵中卫诺坎普惊艳首演 一张光碟助他融入巴萨

2009年09月20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齐格林斯基终于第一次身披巴萨球衣出现在诺坎普的草坪上。这名巴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中卫,这名红蓝军团历史上第一位乌克兰球员,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诺坎普。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打分中,齐格林斯基获得了8分的防线第一高分。

  在本场比赛中,齐格林斯基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0次抢断。乌克兰人拥有1米90的身高,但同时也具备一般高中卫所最为缺乏的灵活性和协调能力,马竞攻击手们在他面前很难占到便宜。齐格林斯基不但具有超一流的身体条件,同时他还具备非常清晰的足球头脑。27分钟胡拉多和弗兰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弱侧协防而来的齐格林斯基原本并没有占据到有利身位,但他却一直利用手部小动作干扰着胡拉多的突破。在齐格林斯基连续小动作拉拽下,胡拉多失去了突破速度,前皇马青训球员只能草草将球射出了事,此球被乌克兰中卫成功封堵出了底线,齐格林斯基很好的解读了裁判的执法尺度。

  相似的一幕发生在第67分钟,当时阿奎罗前场右侧拿球强行突破,齐格林斯基在失去有利身位的情况下与Kun互相拉拽球衣,阿奎罗速度骤降,一次有可能成为单刀的犀利反击瞬间被化解。尽管齐格林斯基因此而吃到了巴萨生涯第一张黄牌,但却化解了一个必进球,这张黄牌的性价比相当高。而在进攻方面,齐格林斯基51次传球49次到位,乌克兰人几次长传转移相当惊艳。

  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不久,齐格林斯基才正式加盟巴萨。而在其加盟后,又立刻被乌克兰国家队征召。结束FIFA比赛任务后,齐格林斯基回到巴萨并立刻以首发身份连踢两场比赛,他和皮克之间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齐格林斯基为何能这么迅速的融入巴萨?这要感谢瓜迪奥拉的悉心栽培。齐格林斯基没有资格参加本赛季欧冠,但瓜帅仍将到带到米兰备战与国米的比赛,佩普希望利用一切机会让他与全队互相熟悉。而在齐格林斯基奔赴乌克兰国家队时,瓜迪奥拉更是送了他一张光盘,其中有巴萨所有战术套路。即便人不在巴萨,瓜迪奥拉也希望齐格林斯基能够尽快抓住红蓝军团的战术精髓。

  齐格林斯基的加盟,直接冲击到了普约尔的位置,这也正是巴萨队长迟迟不愿续约的原因所在。但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齐格林斯基却对普约尔无比崇拜:“对我而言,普约尔就是巴萨的象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一想到巴萨,普约尔的身影就会立刻进入我的脑海。而我一想到普约尔,也会随之立刻想起巴萨来。”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齐格林斯基曾和普约尔交换过球衣,那件巴萨5号球衣现在仍然被他悉心保存着。齐格林斯基对普约尔发出了明确信号:我不是来抢班夺权的,我是来向你学习的。

  齐格林斯基表现出彩,马克斯的复出也令人感慨。自从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重伤之后,这还是墨西哥人第一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替补出场后,马克斯有过几次相当漂亮的卡位防守,他的长传功力也没有因长期养伤而荒废。诺坎普球迷给马克斯献上了热烈掌声,墨西哥人将成为巴萨重要的轮换球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