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开始倒计时 拟招三千名志愿者

2009年09月2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昨晚,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启动仪式上,象征平等、接受、包容的特奥会开幕倒计时牌启用。从这一刻起,这座3米多高的倒计时牌将一直矗立在西湖边上,迎接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到来。与它同时启用的还有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和爱心捐助募集信息系统。

  中国残联领导王新宪、汤小泉、贾勇,省领导唐国忠、王美香、洪捷序、叶家松,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执行总监陈许娜娜等出席仪式。

  要办得有海西气派

  昨日上午,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中国·福建)论坛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筹委会执行主任唐国忠在论坛上表示,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将于明年9月在福州举办。我省对特奥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已先期投入4亿元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在全省开展了特奥会“积善助残·情暖海西”爱心捐助活动。今后一年里,我省将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特奥会办成一届具有海西特色、海西风格、海西气派的体育盛会。

  拟招三千名志愿者

  另据了解,本届特奥会计划招募3000名前期和赛会志愿者,并根据需要招募一定数量的城市志愿者。从即日起到明年5月接受报名申请。凡1992年9月18日(含)前出生,能在组委会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具备特奥会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均可通过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www.specialolympics2010.org)、福建共青团网(www.fjcyl.org.)和福建志愿服务网(www.541205.org)查询、报名。在福州的高校大学生还可通过所在学校团组织或青年志愿者组织报名。

  昨晚,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晚会在榕举行。晚会上,本届特奥会的两位形象大使李晓凡(女)和林航亮亮相。他们都来自福州市开智学校。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 会徽吉祥物发布

  昨晚,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会徽与吉祥物在榕正式发布。会徽以福州市市花“茉莉花”与形象化的运动员为设计元素组合创意而成,象征本届全国特奥会将是一次人文、和谐、精彩、圆满的盛会。吉祥物是“福乐娃”,以福州地区的传统名果———福桔为原型,通过卡通化的艺术处理,塑造出了一个活泼可爱、动感十足的形象。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