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尔克斯两球助深圳逼平国安 谢锋忠孝终能两全

2009年09月20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争冠球队北京国安比保级队伍深足到底强了多少?深足昨晚用2∶2的比分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北京国安不过如此!

  “中巴”,深足新战神

  昨晚的深圳体育场涌进了两万多名球迷,创造了今年的最佳球市。中国足协也在深圳体育场举行了“激情中超巡回路演”活动。

为了这场深京之战,很多深圳球迷已经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星期,包括创作标语与口号、购买一些绿色动物道具。在球迷的呐喊声中,巴尔克斯首先爆发,他在第15分钟接陈杰的传中得分。

  深足将领先优势保持了11分钟,直到第26分钟被闫相闯将比分追平。国安在第35分钟由乔尔·格里菲斯将比分反超,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前,巴尔克斯走出休息室之后拼命地朝看台上瞭望。当他看到了坐在看台上的妻子与女儿,立即摆出了“V”的手势。巴尔克斯果然没有让家人和球迷失望,他在下半时开始8分钟后就抢点再入一球。

  加盟深足7轮以来,除了在对阵申花时无法出场,绰号“中巴”的巴尔克斯在其余6场比赛中打入9个进球。加上上半赛季在申花的3个进球,阿根廷人巴尔克斯以12球暂列射手榜第二,只比广药队员拉米雷斯少了一球。赛后,巴尔克斯被深圳球迷团团围住,给他戴上一朵大红花,护送他去领取本场最佳球员奖杯。一位球迷说:“‘中巴’太神了,马拉多纳应该把他召到阿根廷国家队!”

  老谢,忠孝终两全

  昨晚的深足阵容里有三位北京人。主教练谢峰和守门员程月磊都曾效力于北京国安,前卫柳超也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对于谢峰而言,北京队是一个复杂的字眼。谢峰的父亲谢鸿钧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国脚,1975年开始担任北京青年队教练。谢峰从1988年进入北京队,直到1998年才转会至深足。

  2∶2的比分,对于谢峰而言算是“忠孝两全”。昨晚的比赛结束后,谢峰被记者们团团围住,询问他在率队对阵国安时的感受。谢峰说:“今天的1分让我比较满意。我是从国安出来的,上半年也看了不少国安的比赛,我相信国安能够夺冠。虽然我是北京人,但是我现在必须为深足负责,所以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我们的保级任务很艰巨。”

  接下来,深足将在9月27日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目前,绿城(27分)、金德(26分)、深足(22分)、重庆(15分)排在中超最后四位,27日的比赛对于深足而言最为艰巨。谢峰说:“我们要高度重视下一场比赛。但是,我们的保级大业不是这场比赛来决定,后面还有很多机会。”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