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改造初见成效 力争亚冠资格目标只字不提

2009年09月20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雨中惊现“黑色闪电”

  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朱广沪排出的首发阵容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因为李彦赛前突然受伤而进行微调,由郑涛出任右后卫。古城降雨,场地积水,陕豫大战偶然性更大了。开场哨响,两队就陷入乱战之中,传接球受到草地积水影响很难到位。河南建业队中场组织失误增多,相比之下,“西北狼”踢雨战要更聪明一些,队员经常采用挑传的方式。

  第15分钟,浐灞队巧妙传出过顶球,鲁尼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不过宋泰林回追卡位将球断下。雨越下越大,两队攻防组织都非常凌乱,第30分钟,河南建业球员解围,积水减缓了球的运行速度。浐灞队左路将球吊入禁区,鲁尼后点头球顶向中路,申彦华拿球脱手,维森特犹如黑色闪电插上得球,建业门将无奈犯规。浐灞队获得本赛季第一粒点球并由维森特操刀命中。

  领先后,浐灞踢得更加老到,防守非常果断,进攻也有机会。终场前,于海左路传中,王鹏头球冲顶被申彦华奋勇化解。凭借维森特的点球,“西北狼”吃掉了领头羊。

  解析

  朱帅改造带来连胜

  古城降雨,陕豫大战毫无技术含量,双方更多的是拼意志和体能。在确定领先优势后,浐灞队战术思想更加明确。“下半场进攻时还是要多走两个边路,鲁尼要从边路多前插。防守时要简单出球,对号盯人,注意保护。这种比赛拼的就是意志力,一定要打得简练些。”中场休息室内,朱广沪为全队布置战术,随后助理教练冯志刚对队员做了更为具体的安排,“上半场防守定位球不错,只是进攻定位球还不理想。下半时要尽量罚出低平球,雨天门将很容易脱手。”

  教练组精心部署,浐灞一球力克河南建业,近三轮凭借定位球打进三球,豪夺了9分,显示出极高的抢分效率。“西北狼”能够获得三连胜,以主教练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可谓是功不可没。对青岛中能,换人起到了关键作用,鲁尼替补出场上演绝杀;客场胜天津泰达,尽管场面非常被动,但朱广沪打造的防守体系已显成效;主场力克河南建业,教练组也显示出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

  朱广沪接手浐灞仅仅有半个多月时间,应该说,对于球队的改造还没有达到最佳,但即便如此,还是为球队带来了三连胜。也就是说,照此势头发展下去,“西北狼”极有望创造佳绩。

  展望

  狼性回归重提亚冠

  “朱导,恭喜啊,照这样势头发展下去,不仅保级无忧,甚至还有希望争取亚冠资格呢!”赛后记者们和朱广沪聊起了天,朱导只是笑而不答。尽管朱广沪本人对俱乐部赛季初提出的力争亚冠资格的目标只字未提,但在浐灞高层心里已经有了重提亚冠的想法。

  事实上,从赛程来分析,“西北狼”确实非常有利,最后6轮比赛分别是客场对阵广药、杭州绿城和长沙金德,主场对阵大连实德、重庆力帆和江苏舜天,对手实力都不是特别强。“后面的比赛,广药的客场不好打,几个主场还是要全力争胜。今年中超积分差距比较小,既然我们有机会,那还是一定要去争取的。”俱乐部高层透露道。

  按照目前排名预测,只要拿到40分以上,就有望获得亚冠入场券。浐灞队现在积31分,如果主场打好了再拿9分,客场再有所突破,那么就很有可能上演保级军团最后杀入亚冠联赛的奇迹。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冬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