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普拉蒂尼新政打压豪门 2012年后再无银河战舰?

2009年09月20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弗洛伦蒂诺加快了动作,但最终还是慢了一步,普拉蒂尼又向以皇马为首的豪门们挥出了一记重拳。主席先生提出了一项名为“财政公平竞争”的新提案并在欧足联内部会议上得到了通过,这项提案的核心内容是俱乐部的转会支出不得大于财政收入,如果违反这一规定就将被剥夺欧战资格。按照普拉蒂尼自己的话来说:“俱乐部必须量入为出,能赚多少就花多少。”

  “我希望能够帮助俱乐部,而不是杀死他们,我认为9300万欧元对一名球员来说太贵了。”普拉蒂尼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再一次举出了皇马购入C罗作为反面例子。尽管在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他告诉皇马公关部负责人布特拉格诺自己对皇马并没有恶意,也不会进行公开批评,但事实上这却已经是欧足联主席第三次公开质疑皇马购入C罗的决定。第一次发生在7月初普拉蒂尼接受《队报》采访时,他表示皇马是在银行的支持下完成这笔收购的,自己完全不能理解,并称这是一个丑闻,“但俱乐部有钱,我能怎么办?”第二次则是在7月中旬接受意大利周刊《L'Espresso》采访时说:“如果C罗价值9200万欧元,那么23岁时的我就值9300万。”

  两个月过去了,普拉蒂尼已经从“我能怎么办?”变成了“我得这样办!”毫无疑问,这条新政针对的就是皇马、曼城、切尔西等一干在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超级俱乐部。对照“财政公平竞争”规定,依靠银行贷款收购球员的皇马肯定违规,依靠老板直接注资获得转会资金的切尔西与曼城同样是受打击的对象。“我并非要削减俱乐部的自由,我只是希望人们能够尊重这项体育运动。”普拉蒂尼认为足球不应该成为资本运作的工具,在他看来皇马与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成为了极其糟糕的榜样,越来越多的金融资本希望能进入足球圈,足球的纯真与快乐越来越少,反而是负债越来越多。

  “反对意见?或许那些慷慨的主席先生们会停止他们的生意了。”普拉蒂尼坦言承认自己的新政不会得到一些大俱乐部的支持。事实却的确是如此,一旦这一规定正式生效,俱乐部就必须老老实实地从财政收入中拿出欧元来投入转会市场,而现在别说一年赚9300万欧元了,有多少家俱乐部能够盈利?

  普拉蒂尼表示这一规定将从2012年开始实施,换句话说,皇马们的好日子已经不多了,而天价转会出现的可能性也将越来越小。不过媒体也质疑这一规定是否能起到实际效果,因为其中的可操作空间实在是太大,而且老板们也有足够的经验,比如说几个赛季前的意甲假帐事件,国际米兰等俱乐部大肆通过抬高身价互换球员的方式增加账面盈利,人人心里都很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国际米兰们就是钻了法律的空子,但查来查去只能不了了之。欧足联说到底只是一个行业组织而已,就连正规执法机构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能解决?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