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赛前瞻:西班牙强势难挡 复仇塞尔维亚创历史

2009年09月21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明天凌晨欧锦赛将上演最后的决赛,欧洲第一强队西班牙将对阵年轻球员为主的塞尔维亚,是西班牙摘掉万年老二的帽子还是塞尔维亚青春无敌、一黑到底?无论为何种结果,都将为本届大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回顾两队的晋级之路,西班牙和塞尔维亚情况迥异。两队曾经在小组赛狭路相逢,结果西班牙爆出赛事第一个大冷门,以57-66不敌对手。之后慢热的西班牙险胜弱旅英国队,又在与斯洛文尼亚的强强对抗中胜出,挤进复赛。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西班牙首战即负于土耳其,出线形势岌岌可危,随后打起精神连克大不如前的立陶宛和东道主波兰队,才以小组第四勉强跻身八强。但在淘汰赛阶段,西班牙如睡狮猛醒,在对阵未尝败绩的法国队,西班牙20分大破对手,随后与传统劲旅希腊的比赛中,西班牙又是以18分优势狂胜对手。以加索尔、费尔南德斯为首的西班牙佛挡杀佛,势头之劲无人能出其右。在决赛中,西班牙必然会努力延续近来的疯狂状态。

  而反观塞尔维亚队,在取得小组首胜之后状态大勇,虽然之后负于斯洛文尼亚,但马上18分大胜英国队出线。在复赛阶段,塞尔维亚表现同样非常出色,首战战胜出线劲敌东道主波兰,第二站仅以5分小负土耳其,最后一站轻松战胜立陶宛力压西班牙列第三晋级八强。但在淘汰赛中,塞尔维亚却举步维艰,在与卫冕冠军俄罗斯的比赛中一度处于落后,直到第二节一波17-0才最终胜出,而在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更是通过加时赛才晋级决赛。

  因此从两队状态分析,西班牙和塞尔维亚虽然都处于一个非常良好的状况,但前者淘汰赛连遇法国、希腊这样的强队,却都大比分胜出,已经展示出了其君临天下的气势。而塞尔维亚的对手相对要弱一些,但晋级之路并不平坦,究其原因还是实力使然。既然两队状态处于同一水平线上,那么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西班牙必然握有极大的取胜机会。

  从球员组成上来看,加索尔内线无人能敌,以一当百,而费尔南德斯为首的西班牙外线状态也是日益好转,这也是他们能快速找会状态的原因。而塞尔维亚方面,内线科尔斯蒂奇和佩洛维奇在淘汰赛中表现抢眼,但遇上加索尔,他们的发挥势必会缩水。而半决赛拿下32分的特多西奇遭受到的阻力更是可想而知。法国的帕克和希腊的斯潘诺里斯在面对西班牙的防守都一筹莫展时,特多西奇又能给人多少信心呢?

  即使塞尔维亚青春无敌,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就气势和求胜欲望上而言,西班牙依旧不输于对手。此前西班牙从未夺得过欧洲冠军,可想而知这支西班牙队是多么希望能够填补这一历史空白。而近来大胜法国和希腊更让球队气势高涨,斗牛士必然会一雪小组赛负于对手之仇创造历史。(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