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灞河之上西安两名校竞舸 四医大队勇夺“金鼎”

2009年09月20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孙卫 实习生郭威)雨水挡不住学子的激情,灞河之上看赛艇争锋。昨天上午,2009“长安码头杯”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赛艇对抗赛在西安灞河入渭段(长安码头)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第四军医大学队以微弱优势战胜西安交通大学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金鼎”。

  1829年,牛津和剑桥大学首次举行赛艇对抗赛,这项对抗赛继而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开来,哈佛和耶鲁、北大和清华都曾经举行过赛艇对抗。为了充分利用浐灞生态区的水域特点和西安高等学府云集的资源,打造新的体育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西安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赛艇对抗赛”应运而生。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灞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局等单位协办,陕西中港工贸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昨天的比赛吸引了近千位市民以及交大和四医大的3000余名师生前来观看,随着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雷宣布比赛开始,大家盼望的时刻终于来临。在赛道起点,两条八人艇蓄势待发,裁判员发令后,两条艇迅速冲出。伴随着岸上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两条艇展开了激烈争夺,在最后100米处,四医大队取得了领先,并以2分23秒52率先冲过终点,西安交大队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当赛艇健儿走上岸来,乐队奏响了雄壮的军乐和振奋人心的《欢乐颂》。而当四医大选手举起冠军“金鼎”,全场顿时沸腾起来,交大赛艇队的队员们也面带微笑,一起分享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对记者说:“这次比赛在新中国60华诞之前举行,是西安献给祖国的一份生日礼物。它不仅仅是一次体育比赛,它宣传了西安丰富的旅游和高教资源,展示了西安优美的生态环境,我们会力争将其办成在全国乃至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传统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