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世锦赛举办地介绍 多元化伦敦见证多少历史

2009年09月20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市以及第一大港口,也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并列。伦敦自18世纪起就一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娱乐中心之一,见证了无数的历史瞬间。

  伦敦是一个多元化的大都市,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的种族、宗教和文化;城市中使用的语言超过300种。同时,伦敦还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等。

  伦敦位于英格兰东南部,跨泰晤士河下游两岸,距河口88公里,海轮可直达。由“伦敦市”和32个自治市组成“大伦敦”,面积1,605平方公里。在伦敦城周围的12个市,相当于市区,称“内伦敦”,面积303平方公里。气候冬暖夏凉,偶尔下雨,且持续时间不长。一般来说,6月份气候就逐渐好转,天空晴朗,阳光温和;7、8月进入真正的夏天,艳阳高照,但温度在20度左右,白昼特别长。9、10月份秋高气爽,11月下旬慢慢进入冬天,12月到来年的2、3月气温在10度以下,但下雪的机会也不是很多。4、5月回暖,但还是保持在15摄式度以下的低温。伦敦年降水量为1100毫米左右。伦敦受北大西洋暖流和西风影响,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温差小,夏季凉爽,冬季温暖,空气湿润,多雨雾,秋冬尤甚。

  伦敦市区因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因此有个叫“雾都”的别名。20世纪初,伦敦人大部分都使用煤作为家居燃料,产生大量烟雾。这些烟雾再加上伦敦气候,造成了伦敦“远近驰名”的烟霞,英语称为London Fog(伦敦雾)。因此,英语有时会把伦敦称作“大烟”(The Smoke),伦敦并由此得名“雾都”。经过多年的环境治理和改进,伦敦的空气质量已经得到明显改观。

  伦敦是一座驰名世界的旅游城市,有许多世界著名的文物古迹。伦敦城东南角的塔山上,建有伦敦塔,该塔曾用作军事要塞、王宫、监狱、档案室,现在是王冠和武器的展览处,藏有维多利亚女王加冕时戴的镶有3000颗宝石的王冠和伊丽莎白二世加冕时戴的镶有重达109克拉大钻石“非洲之星”的王冠。

  威斯敏斯特宫坐落在泰晤士河的西岸,建于公元750年,占地8英亩,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它古时是国王的宫殿,现为英国议会所在地。宫殿西南角的维多利亚塔,高100米,全石结构,用来存放议会的文件档案,塔楼下面的白家大门只供英王使用。宫殿东北角是高达97米的钟楼,钟楼上著名的“大本钟”重21吨,表盘直径7米,钟摆重达305公斤。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