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有球市无票房

2009年09月20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刘晓艳

  申花成绩不稳,排名节节败退,但每个主场比赛前的索票电话依然不减。这不,申花与天津比赛即将开打,一位许久不联系的同学打来了电话,“我朋友说要看比赛,给我留两张票吧。反正现在申花比赛都没人看,票子应该不紧张吧。”

  申花比赛没人看,这倒不至于。就在上周末,虹口足球场差不多爆满了,2.6万人的上座率还得感谢北京国安的吸引力。距离那场比赛还有数周时,就有朋友抱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想法,要求预留球票;到了比赛开赛前10分钟,还接到一位友人的来电,“黄牛手里都没票了,能想想办法吗?”

  不过,球市好不一定票房收入高。倒不是申花的比赛球票卖得便宜,而是比赛的赠票实在不少。来现场看球的,除了那些个加入申花各大球迷组织的铁杆球迷,不少人来现场看球并没有买票的习惯,而是善于通过各种渠道讨到球票。

  常常和球迷打交道,也会和球迷负责人谈到培养球迷的问题。曾有俱乐部工作人员提出,用赠票或者低价票来培养球迷的看球习惯,然后再向抬高票价过渡,但这种设想在我以及一些球迷负责人看来是毫无前途的。现在,票务公司想出了买球票送月饼送汉堡的销售方案,或许能刺激一下球市,却绝对培养不了球迷。为了一顿免费晚餐来看球的,能叫球迷?

  现在的球票才多少钱一张?套票300元15场比赛,散票50、80元已经了不起了。“少吃一顿饭、少K一次歌,不全回来了?”这是蓝魔会长徐峰常挂在嘴边的一席话。真正的球迷肯定愿意多看几场球,少吃几顿饭,但也有山寨球迷会想,不K歌去看球,值吗?

  7月11日,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三个半老男人组成的纵贯线在虹口足球场开的那场演唱会, 从180元到1280元所有档次的票子全部售罄。看台上和内场都坐满了歌迷,不少歌迷听着老歌从头哭到尾。

  我敢以人格担保,纵贯线再开一场演唱会背同样的台词唱同样的歌,这些歌迷还是愿意掏这些钱来虹口看演唱会,那些买了看台票的,还想掏更多钱往内场挤呢。如果申花一个赛季里有那么几场比赛能达到“看完这场比赛还想再看一遍”的水准,球市和票房都能有起色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