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与天斗,与地斗,与人和

2009年09月20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晓露 2009赛季中甲行至21轮,比赛结果正常,比赛过程耐人寻味。和赛季初的“温吞水”相比,本轮比赛六场球只有一场“只”进了两个球,其他都是三个球以上,所谓盘口“大球”是也,包括东亚队那个“不仗义”的争议球,现场看的感觉就像是各方面都需要这个进球一样……中国足协说,有疑问拿证据,就是“提供网页截屏也好”,也许,南掌门是要开始对这个问题动刀了,这是中国球迷乐于见到的!

  他们更乐于见到的,是那些场外的因素消失,让足球回归到足球,为了升或者降,像真男人一样真刀真枪地真干一场,一连写了四个“真”字,中国足球的出路,首先在一个“真”,对事业的真,对人生追求的真。否则,只是白忙活那些可怜的球迷,围着对方的球迷大巴发泄,以此消耗他们同样宝贵的人生。

  就目前来看,还有五轮一切将水落石出,冲超集团,辽宁基本锁定一个席位——他们本赛季最大的财富也恰恰是一个真字!辽宁跟你玩真的,那就是猛虎下山的气势。东亚队有点多灾多难,全运会夺金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天时地利人和,他们占到哪样?本来指望“夏季攻势”,用自己的青春拼劲和那些“老大难”们在烈日下耗战,没想到今年真正炎热天气下的比赛就没有过几场——不信看昨天的比赛,也就是上半场有一阵太阳,对手下半场的体力下降就很明显,“中国曼联”就好打很多。相反,他们的体能,主力的伤病,都因为全运会等任务的分散,而前所未有地积聚为困难……

  天不帮忙,客场更别指望抵消“地主”优势——连浦东中邦也咬了他们一口,可见中甲“一条腿走路”的无奈;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人。敢于否定、敢于尝试,在人员短缺到几乎没法再有变数时信心依旧……这些让人对65岁的根宝充满钦佩,我想,这也是多多少少打动了一些客场球迷的缘由。有这样的“舵主”,在艰险的航道中,相信这帮少年还是有可能创造出奇迹来的!天时不利,与之斗!地利不利,与之争!人就更不用说了,下半赛季,哪支队伍碰到上海东亚不玩命?越是这样,东亚不能急,因为他们要追求的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是中国足球的整体,整个中甲因为东亚的存在而积极起来、拼抢起来、用心起来,反过来制造更大的困难,促使东亚队更高地要求自己,提高自己!比如昨天的联赛,安徽队就少了很多客场作战时的野蛮粗鲁,拼抢基本上在合理的范围内,也促使裁判最大可能地维护着赛场的有序,这些,不正是行走在“中国曼联”的使命大道上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