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坛名宿:广东队不厚道 易建联若打全运没好处

2009年09月20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联回归,就为给体育官员长脸

  有“激情大师”美称的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是山东男篮的功勋人物,他曾担任过山东男篮8年主教练,率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组成的“三驾马车”,在CBA名扬数载,曾获得过一次第三名,两次第四名,一个第五名。

  对志在夺冠,至少要拿一块牌的山东男篮来说,易建联如果真的回归全运会,无疑是个坏消息。但是,“激情大师”却并没有把易建联回国打球当成什么坏事,他从另一个角度解读“易归”。“广东队这样做,自有这样做的道理。”“激情大师”爽朗地说,“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体育强省,他们当然想保住自己各个方面在中国的排头兵地位,我对他们这样做非常理解。”

  “我们早就听说广东瞅上了男篮这块金牌,事实上,就算易建联不回来打全运会,依广东男篮的整体实力,我看也在我们之上。”叶鹏掰着手指头说,“咱们算一算,他们有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再加上苏伟、周鹏、陈江华、刘晓宇等年轻球员,相信许多球队难与他们抗衡。”

  叶鹏将易建联的回归,归结为举国全运的体制。“你想啊,哪个省的体育官员不想在全运会上露个漂亮脸?”叶鹏说,“举国体制,举全省之力参加全运,多少年来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哪个省的体育局长想让自己的全运金牌倒退?只不过现在易建联是人家篮网队的球员了,现在,我们是否将全民全运,改为‘国际全运’?哈哈!”

  这位素以善于挖掘年轻球员潜力的老教练,认为广东队这样做并不厚道,“广东队这样做,自有这样做的道理。”叶鹏说,“但这对易建联在NBA的成长非常不利,易建联虽然已经到了NBA,但是,他现在还没有在那里真正成为姚明那样的大腕,我听说在美国有许多人对他的表现并不认可。这种情况下回来打全运会,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