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田径大奖赛上飞人归来 刘翔将打响复出首战

2009年09月20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假如你在周一清晨翻开报纸,将会在所有的头版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刘翔。不是在试跑鞋,不是在骑单车,而是在比赛。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终于在赛道上“冒泡”了。

  399天,这是刘翔从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退赛,到2009年9月20日复出,所经历的时间。

  周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只有一个主题:刘翔复出。

  飞人归来之热度 媒体蜂拥 门票大热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负责媒体服务的徐小姐,最近两天突然忙了起来。因为刘翔正式宣布参赛,几天来徐小姐忙着处理突然涌来的大批媒体证件申请表。“这都是刘翔参赛带来的效应。”徐小姐透露。

  组委会负责票务的人士对票务情况很乐观。“票价从60元到1380元分为五档,现在1380元和980元的高档票卖得都差不多了,其他低档票也卖了八成以上。”

  之前由于博尔特的退赛,不少媒体打了退堂鼓,没有打算来上海。而在刘翔宣布复出后,每天都有大量的中外记者申请补办采访证。“不过我们的报名工作早就截止了,只能拒绝他们。”徐小姐介绍。有意思的是,正在为中超冠军努力的上海申花队,为了避免与刘翔撞车,特意将比赛时间提前了三小时。

   飞人归来之教练 “刘翔只能从头再来”

  9月10日,孙海平为刘翔安排了一次内部模拟测试,测试结果,13秒70。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测试之后,刘翔的各方面情况良好,在场的所有相关人员经过综合分析,认为刘翔现在的身体状况可以参加比赛了,决定由此而出。

  “现在感觉就像刘翔第一次参加大赛一样,好像一切都是从头再来,我也早就做好了从头再来的准备了,现在是13秒70,当年开始的时候,14秒多他还经常跑,所以没关系,我就全当他是从头再来。”孙海平最后不无感慨地说。

   飞人归来之定位 刘翔只求“别跑太慢”

  对于即将到来的复出之战,刘翔表现得很平静,反复表示,“我是个新人,大家对我期望不要太高。”

  谈到在家乡复出,刘翔表示:“早晚都要回来,只是这一次是在上海,在我的家乡,我觉得蛮有意义的。成绩需要训练来做保障,我想这次比赛我不是处于最好状态,只是找找比赛的感觉而已。”

  本次比赛虽然罗伯斯等高手都没来,但是特来梅尔和奥利弗都参加,另外还有老将阿兰.约翰逊。对于竞争的激烈程度,刘翔并没有太担心,“他们别把我落下太远就好了,我尽量跟住他们节奏就可以了,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比赛了,大家千万不要对我抱太大幻想。”

   飞人归来之纵深 刘翔复出只为“救市”

  刘翔复出的消息一经证实,很多报道和相当多的网友认为,博尔特突然宣布退出上海黄金大奖赛,让组委会手足无措,需要刘翔来救市。

  其实,这只是原因之一。上海复出合情合理,只是比原有的时间表略有提前。能够答应出战,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是刘翔自己的训练水平已经恢复得不错,否则谁也不敢贸然让刘翔仓促参赛。更为关键的是,身为上海滩的两大体育偶像之一,刘翔有份职责起跑力挺黄金大奖赛。也许大家都知道,这项国内水平最高的田径赛事始于刘翔雅典夺得奥运会金牌之后的第二年,一签5年,今年将是这项赛事的最后一年。上海人有自己的规划蓝图,F1、网球大师杯赛和田径黄金赛组成国内罕见的优质赛事群,对树立东方明珠世界影响有了显著的作用。如果没有刘翔,上海不知何年何月才会斥资办这样的比赛,享此殊荣的刘翔自然责无旁贷,关键时刻应该报效。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