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拉多纳更衣室不谈战术 答应足协条件保住帅位

2009年09月20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接连遭遇了几场比赛的惨败后,无论在阿根廷球员还是球迷的心目中,马拉多纳的形象已经从神坛上跌落,不再是那个带领阿根廷战车所向披靡的“球王”了。老马的“短板”在哪里?他在更衣室里究竟都做了些什么?为何数次惨败之后他还能保住帅位?让我们来揭开其中的秘密。

  秘密一:他在更衣室里都做些什么?

  从不跟球员谈技战术

  在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在上半场被对手攻入一球,而且几乎毫无还手之力。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再也按捺不住愤怒和焦急,冲进了阿根廷队的更衣室,大声地对球员们吼道:“你们这是怎么了?赶紧反击!再也不能这么踢了……”

  主教练马拉多纳彬彬有礼地将格隆多纳劝出了球员更衣室,他说:“胡里奥先生,不要着急。这是我们的地方,请您出去吧。”

  当时的场景让所有阿根廷国家队球员感到了绝望和无助。主教练马拉多纳没有给球员们任何技术和战术上的指示,只是在更衣室的小屋中和助手讨论下半场的人选,球员们不知道主教练马拉多纳想让他们下半场怎么踢。

  一般来说,主教练都会在比赛前和队员详细讲述战术问题,但是马拉多纳只是发表激动的战前演说,谈到比赛的战术问题只是寥寥几句话,这让球员们对自己在场上的职责感到茫然。

  事实上,训练和比赛的战术问题一直是马拉多纳的“短板”。同巴拉圭队的比赛前,老马的一名助手莱莫力荐采取防守反击的保守战术,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平局。另一位助手曼库索则力主进攻,志在全取三分。马拉多纳对此感到莫衷一是,无法确定整场比赛的总体战术思想。主帅的思维都如此混乱,阿根廷球员在场上踢得毫无章法也就不难理解。

  秘密二:为何他能够保住帅位?

  答应了足协主席的条件

  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后,格隆多纳立刻召集了会议,会议上他并没有将矛头指向主教练马拉多纳,而是明确了老马将继续留任的决定:“现在只有耶稣和圣母玛利亚才能接替马拉多纳的帅位”。

  格隆多纳对马拉多纳其实非常不满,但是在会议上充分照顾了“球王”的面子。他随后躲开记者的追踪,秘密约马拉多纳到一家餐厅吃饭。这次的秘密聚餐对于保住老马的饭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格隆多纳明确了对老马的支持,但是要求他今后更多倾听领队比拉尔多的意见:“在你的身边的这个人曾经夺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第二次仅仅因为点球失败未能夺冠,所以你应该好好听听他的意见。”

  事实上,这并不是格隆多纳第一次要求马拉多纳重视比拉尔多的意见,但马拉多纳一直让比拉尔多坐在冷板凳上。

  在阿根廷队接连输给巴西队和巴拉圭队后,马拉多纳已经失去了阿根廷足协、球迷和媒体的信任,主教练的权力和威望也被大大削弱。在目前的情况下,比拉尔多不仅将名正言顺地接手球队的技术问题,而且将随时为马拉多纳辞职后带领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做准备。

  秘密三:他将如何应对目前的局势?

  海归不可信统统靠边站

  在阿根廷队同巴西队的比赛前,马拉多纳曾经表示,前往南非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球员将从参加这场比赛的球员中产生。但是在遭遇了罕见的“三连败”后,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都对这支“马家军”失去了信任,阿根廷国家队的“大换血”已经不可避免。

  阿根廷队已经没有让马拉多纳绝对信任的球员了,连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准女婿”阿圭罗也不例外。他对于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尤其不满,认为他们根本没有全力投入国家队的比赛。据阿根廷媒体透露,“马家军”首批遭“清洗”的球员包括布尔迪索、科洛奇尼、罗德里格斯、洛佩斯、加戈和米利托。阿根廷足协还要求马拉多纳将扎内蒂和海因策也排除在国家队的名单之外。

  马拉多纳声称将征召更多的本土球员参加国家队的后面两场预选赛,里克尔梅和伊瓜因这两名 被马拉多纳“扫地出门”的球员也有望重返国家队。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