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老”离开男队缺少大梁 中国体操面临大难题

2009年09月20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体操男队的情况也与女队类似。本届全运会男团比赛,老将黄旭领衔的江苏队最终名列第五,无缘奖牌。本次全运会比赛之后,黄旭将正式退役。至此,为中国体操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重夺男团金牌立下头功的3名老将李小鹏、杨威、黄旭将全部离开赛场。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旭与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并肩而立,黄旭虽未夺牌却并未显得失落,他看了看邹凯说:“我对他们有信心。”邹凯的表情却有些腼腆,不知是不够自信还是对老大哥有挽留之情,邹凯说:“还是觉得队里有大哥哥们在的时候比较好。”

  3名老将离队之后,中国男队也面临领军人缺失的尴尬,这对于一支世界体操界的传统强队而言,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

  目前中国男队中,邹凯、陈一冰、肖钦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他们要么仍显稚嫩,要么竞技水平下滑较大。本届全运会男子体操资格赛和团体赛上,反倒是冯敬、严明勇、梁富亮等没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表现更加抢眼。

  在无人填补老将离去后空缺的同时,中国体操男队还面临另一个难题。

  作为一支十分看重团体金牌的队伍,中国体操男队却因为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新规则遇到麻烦。依照国际体联新的竞赛规则,团体比赛已于今年实行533赛制。黄玉斌分析,与北京奥运会的633赛制相比,在新赛制下,每个队参赛人员从6人减少为5人,这意味着每名运动员的整体素质必须更加全面。

  说到整体素质,现在中国体操男队中没有一人能够比老将杨威更全面。相比起李小鹏和黄旭的综合能力,现在队中很多年轻队员也显得差距较大。

  广东队的冯敬是目前国内全能项目最好的运动员,但他先后两次落选奥运会阵容,年龄也已偏大;陈一冰和邹凯是年轻队员中最被看好能往全能方向发展的选手,但北京奥运会之后,两人的竞技状态却不太稳定。这种现状,让中国体操男队的前景令人担忧,也难怪黄玉斌多次表示:“在533赛制下,中国队面临的困难要大很多,捍卫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也成为一个更为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