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次中量级拳王争霸赛 梅威瑟轻松战胜马奎兹

2009年09月20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梅威瑟重拳击倒马奎兹]
梅威瑟重拳击倒马奎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09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上演了一场次中量级的巅峰对决,由墨西哥三剑客之一的马奎兹越级挑战平生未有败绩的“漂亮男孩”梅威瑟,两位拳手在经过了12回合的精彩对决之后,最终梅威瑟以120-107轻松战胜马奎兹,赢得了这场次中量级巅峰对决的胜利,并且延续着自己的不败记录。

  这场次中量级的较量是梅威瑟复出后的首战,比赛原定于7月18日进行,但由于梅威瑟在训练中受伤,比赛才被推迟至9月20日进行。这场较量将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激情碰撞,当然也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本场比赛共吸引了13,116名观众来到现场观战。

  梅威瑟拥有六个冠军头衔,迄今为止保持着全胜的战绩,梅威瑟是防守反击的能手,并且在身高臂长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其出拳的速度也比马奎兹更快更凶猛,在拉斯维加斯,梅威瑟被开出了1赔3或1赔4的获胜赔率。因此,梅威瑟本场比赛获胜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而马奎兹在拳坛也颇具影响力,尽管这个级别的体重不是他最合适的,但马奎兹的前手拳和后手重拳都很具杀伤力,如果能在比赛中发挥其近距离的对攻中的优势,也并不排除爆冷的可能性。不过,防守依旧是马奎兹的软肋,尤其是中路防守,几乎是形同虚设,防守要是做不到位,马奎兹要想打败梅威瑟的难度非常大。

  根据赛制,两位拳手将在比赛中进行12回合的越级较量。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均显得较为谨慎,把注意力重点集中在了防守上,而在进攻中更多是采取试探性的出拳。马奎兹因顾忌梅威瑟犀利的防反,在比赛初始阶段,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进攻犀利的特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梅威瑟威风不减当年啊!
马奎兹没打出自己的风格来!
更期待梅威瑟VS帕奎奥!

  第二回合,马奎兹连续出前手拳发起进攻,被步伐敏捷的梅威瑟一一闪过,之后梅威瑟在两人的相持中利用臂长优势击中了马奎兹的下颚,并且顺势将后者击倒在地,率先得分。马奎兹起身后连续出重拳反扑,但未能对梅威瑟形成任何威胁。 

  随后的几个回合,两位选手在场上的争夺形成了白热化,马奎兹力求将比赛纳入到自己擅长的对攻之中,从而发挥自己连续拳上的优势,但经验老道的梅威瑟则利用快速的步法移动来避其锋芒,并且伺机发起反击。两种不同的风格胶着在一起,场上精彩的攻防画面层出不穷,令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第七回合,马奎兹看准机会将梅威瑟逼到了拳台的一角,连续出前手拳吸引梅威瑟的防守,并且辅以后手重拳的强攻,成功赢得了点数。不过,梅威瑟在经历了短暂的被动之后,迅速做出调整,利用步伐和速度上的优势重新牵制住了马奎兹的发挥。 

  第九回合,梅威瑟在两人的相持中突然送出左勾拳集中了马奎兹右侧的面部,未能马奎兹反应过来,梅威瑟的右勾拳又结结实实地打在了马奎兹左侧的面部,紧接着梅威瑟左手前手拳又击中了马奎兹的正面,这一连串组合拳的运用令现场观众几近疯狂,也为梅威瑟赢得这场争霸赛奠定了基础。 

  剩下的两个回合,胜券在握的梅威瑟为了取悦观众,选择了与马奎兹展开对攻,在现场观众的面前充分展现其自己硬实力的一面,并且斯毫不逊色于马奎兹。结果,梅威瑟以120-107战胜马奎兹,赢得了这场次中量级巅峰对决的胜利。

  在之前结束的两场垫场赛中,卡斯迪斯在WBO轻量级的较量中以点数战胜埃斯科博多,在WBO次轻量级的较量中约翰以点数战胜朱亚雷斯,成功卫冕。(搜狐体育 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