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队被嘘“不要脸” 徐根宝:我们赢得不光彩

2009年09月20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在上一轮客场不敌南昌八一,将联赛积分榜第二的宝座拱手相让之后,徐根宝所率领的东亚队昨天继续在客场挑战另一个强大的对手安徽九方。最终他们以2∶1赢下了比赛,虽然结果是好的,但比赛过程却让老帅徐根宝的脸上有点挂不住。

在对方有球员受伤的情况下,东亚队的队员们不仅没能遵守体育道德,将边线球扔回给对手,反而利用这一机会完成绝杀。

  “东亚队!不要脸! ”“徐根宝!不要脸! ”,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类似的叫骂声响彻球场,此时,身在看台的徐根宝有多尴尬,可想而知。

  最后一球是个错误

  那粒争议球出现在第88分钟,当时安徽队有球员受伤倒地,于是他们将球踢出了边线,从而让比赛形成死球状态以便让球员能够退场接受治疗。按照惯例来说,此时的东亚队应该将这个边线球还给安徽,尽管没有明确的规则规定,但从体育道德角度来说他们是应该这样做的。当时的比分是1∶1。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发球后东亚并没有将球踢还给九方,杀红了眼的小将们趁对手不备发起了快攻,并由毛嘉康轻松突入禁区射门得手,将比分由1∶1反超为2∶1,也正是凭借这粒进球,东亚队赢下了这场对他们来说异常关键的比赛。在东亚队打入这球之后,体育场顿时乱成一锅粥,安徽队员将裁判团团围住,质问后者为何将这粒进球吹为有效。从历史上来看,曾经有过裁判员将这种情况的入球吹为无效,但昨天的当值主裁显然认为这是一粒好球。而现场的球迷更是立即起哄,开始辱骂东亚队队员“不要脸”,甚至有球迷直接怒斥徐根宝没有教育好小孩。伴随着他们的辱骂,雨点般的杂物和矿泉水瓶飞向场地内。为了以防万一,现场内特警为了维持秩序走上观众席,但直至比赛结束、客队上车离去,球迷仍然不愿离场。比赛结束后,因为担心东亚球员安全,赛区组委会甚至临时取消了双方教练参加的新闻发布会。

  对此,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自知理亏,比赛刚结束,走下看台的他就在球迷的叫骂声中骂了中场队员曹赟定一顿,正是后者利用那次机会发起了反击。面对围堵他的十几家媒体,老帅坦言“比赛赢得有点不光彩”,“我也经常教育队员场上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作风,这种情况以前也没发生过,下次也不会有了。 ”

  错误之外也有好事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东亚队昨天赢得有些不光彩,但实际上,昨天的东亚队却有很多值得一提的变化,实际上也正是在这种变化之中,球队正在慢慢地走向更加成熟。

  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徐根宝积极听取教练组和外界的意见,进行了一次非常有效的人员调整,对球队的后防线进行重组。根据统计,东亚接连输给浦东中邦、辽宁和南昌八一的三场比赛,球队所丢的7个球中有5个球是定位球防守失分。其中,球队中后卫之一,被根宝称为“小卡纳瓦罗”的柏佳骏所处的防守位置已经成为了各支球队在定位球攻击时的主攻方向,由于他的身高只有1.69米,因此尽管拥有不俗的意识和爆发力,但在定位球防守中,巨大的身高和力量劣势还是让他时常感到力不从心。

  正因如此,徐根宝昨天换下了原来中规中矩的右后卫李运秋,让柏佳骏担任右后卫,用他的爆发力和速度冲击对手,并派上身高1.85米的张智和1.87米的张琳柭组成“两张”双高中卫组合。从昨天比赛的效果来看,左后卫王燊超延续着本赛季极佳的状态,柏佳骏也在新位置上表现出色,两个占据身高优势的中后卫,让安徽九方原本准备好的高空球偷袭难以奏效。

  目前,东亚队在积分榜上紧追排名第二的南昌八一,仅仅比对手少了1分,只要能够加倍努力,冲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本轮战报

  延边 3:0 中邦沈阳 1:2 辽宁理工 2:1 四川安徽 1:2 东亚青岛 2:3 南昌广东 1:1 宏登

  中甲积分榜

  (前五名)1辽宁 14 2 3 442南昌 10 5 4 353东亚 10 4 5 344沈阳 9 6 4 335广东 8 5 7 29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