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奖金丰厚超过奥运会 肖爱华全运会一剑豪取百万

2009年09月20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庄 伟

  38岁的“亚洲第一剑”肖爱华,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个传奇。1993年,她首次在全运会比赛中女花封后,接连4届拿到了全运会的个人和团体冠军。昨天历史再度被改写,在十一运会女子花剑决赛中她再次卫冕成功,实现了五连冠!有人说,栾菊杰获得的是一枚奥运金牌,而肖爱华则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双胞胎女儿被花游教练看中

  生活中,两个女儿的健康成长,就是肖爱华的幸福。她的手机桌面就是家中两位小公主的相片,即使是参赛,肖爱华每天都与7岁的双胞胎女儿打热线电话。

  当初孩子出生时早产,为了保佑孩子平安,夫妻俩给孩子起了寓意“天使”的名字:安琪、安娜,还为她们做了一对水晶雕刻的纪念牌,上面有孩子的照片、手脚印记,一个名为“月亮宝贝”,另一个名为“掌上明珠”。雅典奥运会前,刚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的肖爱华回国家队打奥运会预选赛。两个小宝贝给肖爱华的生活带来了更多欢声笑语,“就连过年的时候,我们都能拿双份的压岁钱。”肖爱华打趣道。

  “我不会刻意安排她们学什么,但如果她们练击剑一定会有不少先天优势,比如我的身高,还有我灵敏的反应,因为她们有我的遗传嘛!”肖爱华对自己依然是那么自信。“对了,前不久花泳队的教练还跟我讲呢,你们家两个宝贝我们可是先预定啦,我们现在就要双胞胎。看来我两个小家伙还挺抢手呀。”

  奖金总数可能达到500万

  与栾菊杰相比,肖爱华的奥运战绩平平,“我从17岁时就代表中国征战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此后又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可以说中国击剑队的四朝元老了,但遗憾的是,我的最佳奥运战绩仅为悉尼奥运会的第五名,未能带回一枚奥运奖牌……”

  不过据圈内人透露,4年前十运会时江苏冠军一枚金牌的奖金为40万元,另有价值60万元的住房奖励,还有企业打造了24K纯金火炬作奖励。粗一计算,冠军奖金起码在100万元左右。而且按照惯例,即全运会卫冕一次奖金就翻一翻。肖爱华从七运会至十运会都是该项目的冠军,如此算来,奖金达到400万元!而十一运会各个代表队都增加了奖励幅度,即使当时这个数字有些夸大,但相信再次卫冕,肖爱华的奖金有望达到500万,恐怕连奥运冠军也望尘莫及。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