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奖赛刘翔遭双雄夹击 孙海平:能跑13秒60

2009年09月20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今天晚上,刘翔就将出现在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的跑道上,完成自己的复出首秀。

  刘翔复出后究竟能跑多快?这已经成为所有人关心的问题。孙海平日前强调:请大家不要太关心刘翔的成绩,“现在还不是追求突破的时间,我们只要平安度过就可以。

”不想冒险,孙海平赛前更是表示:即便刘翔现在已经恢复到95%,但依然不会让刘翔超强度去比赛。“我们需要走台阶,一步步慢慢来。”孙海平说。

  当有人问刘翔首场比赛会跑出怎样的成绩时,孙海平只是表示,应该会比前段时间跑出的13秒70好一些。“按照他现在的水平,跑到13秒50到60之间没有问题,不过,我们并不能绷紧,都等这么久了,不能前功尽弃。”孙海平说。

  就目前的情况,孙海平透露,刘翔此前的训练并不是特别多。“专项训练还是要比身体训练差一些,不过,他训练的效果却一周比一周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见到效果。”

  13秒60,这是怎样的概念?

  刘翔自己说,今日的比赛,他仅仅是为了找找比赛的感觉,他不会再把自己和从前那个刘翔相提并论。孙海平说,这次刘翔的成绩可能是13秒50到13秒60的样子,安全第一,不会让刘翔硬拼。13秒60,这是怎样的概念?举个简单的例子,2007年7月16日,刘翔在英国谢菲尔德田径大奖赛以13秒23的成绩战胜罗伯斯和约翰逊夺冠。当时他自己对这个成绩的形容是“梦游般的状态”,而媒体报道的标题口径也相当一致——冠军到手,成绩平平。

  这就是从前的刘翔和现在的刘翔的差距。当他自己已经逐渐调整心态,准备在赛道上找感觉的时候,人们的内心却还没有、或者说从来不打算和他一起,寻找这种从低谷重新攀升的感觉。人们总是更习惯于给风光的人锦上添花,却不太习惯给逆境中的人雪中送炭。尤其当对象是个名人。现在的情形是,刘翔已经能够放下失落的包袱,从原本不屑一顾的成绩中起步。他需要跑过的征程更漫长,其间要跨过的栏也会更多。但很多旁边的看客,却依旧以从前评判那个单赛季参加12次比赛,收获9次冠军的刘翔的高度出发。

  刘翔第五道出发 遭双雄夹击

  刘翔在上海田径大奖赛的道次昨日确定,复出之役他将从第五道出发,而他的两侧,将分别是美国双雄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

  在田径短道项目中,第四道和第五道往往留给了实力最强或者预赛成绩最好的选手。身为东道主的刘翔,在一枪决定胜负的上海大奖赛享受到特殊待遇是顺理成章的。上海大奖赛一共九名选手参加110米栏大战,第五道在正中间,将成为刘翔北京奥运会后重新腾飞的跑道。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