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圣火青岛传递 张娟娟:距离太短还不够过瘾

2009年09月20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欣

  利落的马尾辫、红色的运动服和浅浅的笑容,这就是十一运会火炬传递青岛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

  40米的距离很快跑完了,手持如意火炬的张娟娟被记者团团围住。

“40米太短了,我觉得还不过瘾呢。”张娟娟笑着说,“很遗憾,去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没能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因为当时我们国家队正在备战期间。”如愿以偿当了一把火炬手的张娟娟既高兴又有点遗憾。

  进入山东省,就意味着十一运会圣火传递踏上了最后一段路程,而青岛是圣火省内传递的首站,作为首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张娟娟的感受与其他火炬手有所不同。“我想祝福新中国的六十华诞,同时,祝福本届全运会能够顺利召开,非常欢迎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来山东参加比赛,祝愿他们都能发挥出色,取得好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射箭冠军以后,张娟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人物,人们对张娟娟的期望值迅速升高。对此,张娟娟表示,目前她的压力主要还是来自于外界,自己本身的心态是很放松的,“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对体育比赛的不确定性是很了解的,拿不拿冠军,我自己都有相应的心理准备,不太会受比赛结果的影响。”她告诉记者,与一年多前刚夺得奥运冠军时相比,她现在的心态更加稳定,目标也更加明确了,“现在我能更清楚自己的目标了。”

  现在的张娟娟有着多重身份,她不仅是奥运冠军,也是青岛市2008年十大杰出青年之一,最具影响力新中国体育人物之一等。同时,她还成为了一名妻子,她的丈夫薛海峰也是射箭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铜牌得主,而且是新疆历史上首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8月28日,薛海峰参加了十一运会圣火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传递,作为“山东女婿”,他的心愿是:“我特别期待能和娟娟一起夺得全运会金牌。”

  说起丈夫,张娟娟告诉记者,在传递火炬之前,夫妻俩并没有太多交流,薛海峰只说了一句:“你采集的圣火,我更要好好传。”“能够和他一起拿金牌当然是最好的,”张娟娟对记者说:“不过比赛的结果总是难以预料,只要保持住了自己正常的心态和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结果就已经没那么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过程。”

  (本报青岛 9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