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9岁黑马冠军让媒体陌生 连胜三小花仍觉有差距

2009年09月20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王适娴2-1王琳夺冠]
王适娴2-1王琳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20日常州报道) 连胜王仪涵、卢兰和王琳三名中国女单小花之后,王适娴夺得本届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作为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二队小将,算是一黑到底。这也就难怪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会引来媒体让她进行自我介绍,才算是让媒体对她有了比较完整的了解。

  1/4决赛战胜王仪涵之后,王适娴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昨天半决赛淘汰了卢兰,记者询问了王适娴的年龄和所在国家队的级别。毕竟,这是王适娴第一次现身在中国大师赛的赛场,此前她都只是参加一些更低级别的比赛,对于媒体而言很是陌生。此番在大师赛连胜一队三名主力,可谓一战成名。

  王适娴说:“这是我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很开心。”面对王琳,王适娴表示自己主要是赢在网前,“今天自己网前的回搓比较好,自己一分一分拼。”同时,王适娴也承认今天的运气不错,“比赛中滚网球比较好(基本上都是王适娴得分),也给自己增加了信心,打得比较顺利。”

  能够连胜三名主力队员,王适娴表示心态很重要:“自己比她们小,所以心态会比她们好,别的没什么,就是去拼她们。”不过,同时她也认为自己跟一队的主力选手相比,仍旧有距离,即使是战胜她们赢得胜利,也不能抹杀与她们之间的实力差距。当然,王适娴也很期望能够跻身国羽“小花”的行列。

  虽说这是王适娴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但谈及比赛的发挥,她感觉发挥并不如此前赢得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那样,王适娴曾经将那次夺冠形容为超水平发挥。然而,此番战胜了多名世界顶尖高手,在她看来却并不如那次比赛的发挥。王适娴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各方面都比这次发挥好,这次比赛碰到的都是高手,抱着去拼的心态,国内选手多。马来西亚打的国外选手比较多,两次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