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混双配对变化只为全运会 郑波马晋已经固定下来

2009年09月20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20日常州报道) 查看本届中国大师赛的参赛名单,混双项目在队员的搭配上,是三个双打项目中变化最大的。比赛结束后,李永波解释了如此做法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即将开始的第11届全运会做准备。

  在本届大师赛上,中国队的混双组合“面目全非”,郑波和马晋分别搭档了新的选手田卿和沈烨。加之5月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上,郑波一度与于洋进行搭档,这样的安排让一些记者对混双配对感觉很“混乱”。但是,这样的安排却是“别有用心”。李永波说:“单打和双打不一样,有配对问题,不像单打是独立作战,双打是合作。这次主要是为了全运会,加强省市队员之间的配合。像马晋和沈烨都是山东的、郑波和田卿都是湖南的,所以就让他们搭档,为省市提供机会,为全运会服务。”

  同时,李永波也表示,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中,挑选合适的选手配对参加混双,也需要不断尝试不同组合,以此来挑选最佳的搭配。李永波说:“新周期是尝试配对,要挑选最佳年龄的选手,组成最佳组合,同时还要考虑到战术上的配合。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2011年才进入积分赛,因此之前都是要尝试配对,希望通过比赛来验证谁跟谁配最好,这一切都是为了在伦敦奥运会争夺金 牌。”

  经过了奥运会之后近一年的挑选,国家队已经确定了一个固定搭档,这就是郑波/马晋。“郑波和马晋还是很好的,已经固定下来了。世锦赛前,混双的成绩很好,但是世锦赛的时候不太好,尤其是郑波/马晋,他们八进四的时候输了,其实也就是两分,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