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因素造就国羽大捷 一年两揽五金为何如此辉煌

2009年09月20日1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中国常州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时隔四年后再度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冠军堪称最大赢家,这也是继09年全英公开赛后,国羽第二次包揽一站超级赛的全部金牌。林丹等名将稳如磐石,小将涌现则加深了阵容厚度,这为国羽包揽创造了条件,加上双打主要对手纷纷缺席,国羽最终大获全胜。

  时隔四年后包揽 国羽追平超级赛历史

  首届中国大师赛是在2005年开拍,国羽当时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冠军,不过在此后举行的06、07、08三届比赛,中国队均与包揽无缘。本届大师赛,携世锦赛大捷余威出战的中国队表现出色,获得了五个单项十个决赛席位中的九个,对手方面,仅泰国名将波萨那险胜陈金闯进男单决赛,占据了唯一一个不属于中国选手的决赛席位,随着波萨那完败给林丹,中国队最终包揽了本届大师赛的全部冠军。

  这是国羽本年度第二次实现包揽,此前在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公开赛,中国队表现出色,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全部金牌,首次在全英赛实现包揽,是自2007年羽毛球超级系列赛开办以来,中国队首度实现包揽,也是继1987年世锦赛包揽全部五枚金牌后,再次实现全面登顶。半年之后,中国队再次追平了历史,第二次包揽了一站超级赛的全部金牌,算上不久前苏迪曼杯三连冠、世锦赛收获四金的壮举,国羽本年度的表现可谓辉煌。

  三因素造就国羽大捷

  国羽时隔四年后再度包揽,与几位名将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男单一哥林丹、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男双领军组合蔡赟/傅海峰在各单项比赛中起到了中坚作用,林丹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险胜朴成奂和李宗伟,保住了一枚男单金牌。杜婧/于洋则从世锦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夺得了女双冠军,蔡赟/傅海峰虽然因伤退出了决赛,但此前连胜两对韩国强档,为队友夺冠铺平了道路。

  小将涌现增添了国羽的阵容厚度,女单新秀汪鑫淘汰了拉斯姆森、皮红艳等名将闯进四强,90后小花王适娴则一黑到底,夺得了惊人一冠。混双、男双冠军也是被陶嘉明/王晓理、郭振东/徐晨等小将或新锐组合所得。男单小将尽管都未能走远,但谌龙、杜鹏宇等新锐还是为老大哥扫清了佩尔森、黄综翰等障碍。国羽包揽,小将们也立下了悍马功劳。

  单打对国羽有威胁的对手几乎都来了,但三项双打,高手却纷纷缺席,李龙大因伤退出了男双和混双两项比赛,马基斯/亨德拉、陈文宏/古健杰、雷伯恩/吕特等双打强档也都没来,双打最终演变成了国羽内战,双打主要对手缺席,为中国队包揽创造了一定的条件。(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