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连败净丢九球缘由何在 内乱不止津门虎变病猫

2009年09月20日1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三连败,一球未进,净丢九球,这就是天津队近三轮交出的成绩单。曾经的争冠热门,如今沦落到了人见人欺的境地,争冠彻底无望,甚至重返四强都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从这三场比赛的表现看,天津队魂不守舍,很显然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值得注意的是,天津队队内的矛盾一直没有彻底肃清,于根伟和李广益的暗斗也从未终止,内乱恐怕是天津队如此急速坠落的根本缘由。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天津队曾有一个完美的开局,联赛初期三连胜曾一度占据榜首的位置。可就在一片大好的局势下,天津队的战绩出现了明显的波动,球队接连意外的输给长沙和江苏,形势急转几下。更为紧迫的是,天津队在六月底更是出现了罢训的情况,俱乐部的内部矛盾进一步激化,球员与俱乐部高层以及于根伟与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之间的博弈成为矛盾的焦点。

  其实在经过多方的协调后,天津队曾短暂摆脱了内部危机,可是关于球员的合同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这个赛季开始前就已经被媒体爆出的“合同门”事件并未得到彻底的解决。在八月中旬,天津队险些闹出第二次的罢训风波,李广益和于根伟更是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两人之间的内斗也成为天津队的一个风向标。在这种情况下,天津队也曾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十轮不败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也让看到了他们争冠的希望。

  然而就在这样的局面下,天津队遭遇了本赛季的最惨痛失败,客场略显意外的溃败给鲁能泰山,这让众人倍感意外。不过从天津队连续数年逢鲁客场不胜的战绩看,这也情有可原。不过之后这两场比赛,主场被陕西队斩落马下,客场再一次溃败给上海申花,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天津队的三场溃败并非只是因实力有限,更多深层次上的原因不得不探究。

  从实战的角度看,天津队这三场比赛的阵容变化较大,与赛季初期的稳定截然不同。而且在场上,天津队的队员显得很不兴奋,大都是闷着头在踢球,很难能够形成持续的攻势,球队也缺乏一个真正的核心,无法让球队揉和在一起,像是一盘散沙。在防守端,天津队之前那种链条式的防守不见了踪影,队长曹阳有心无力,三场比赛净丢9球,这对于之前21轮比赛才只丢14球的天津队来说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结果,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让人质疑。

  其实从本质上说,天津队的内部矛盾就是利益之间的冲突,球员的合同无法有效地解决,利益也就难以保障,于根伟为队员出头也自然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和拥护。而反观李广益,对于足球圈的陌生其实早已经将他陷于危险地境地,掌握着球员切身利益以及引援大权的他略显独断专行,上赛季在天津队效力的马季奇就曾直言是李广益逼走了自己,这也都表明了李广益的泰达路已经渐渐走向了终点。

  不过如今两人的博弈还没有分出一个胜负,李广益有更高领导的支持,于根伟则有着队员们的信任,如此的情况让天津队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不可否认,天津队有着足够的实力,只要他们稳定的表现,夺冠也并非没有可能,赛季初的三连胜以及之前的十轮不败就是很好的明证,可是内乱的天津很难有精力提起争冠的兴趣,三连败的现状也进一步印证了球队的内部矛盾,若不解决,天津队的名次还会下降,重返四强恐怕也会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对于俱乐部和球员都是巨大的损失。

  后院失火,这是天津队如今最大的问题。如何能在短时间内调和内部的矛盾成为天津队的头号难题。未来的征程,他们还要面对长春、河南以及国安的考验,若不及时解决内乱的问题,连败恐还会延续,两败俱伤的局面相信不是任何人期待看到的。(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