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昏庸图拔葬送鲁能登顶机会 他才是球队最大黑洞

2009年09月20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1-0领先,终场比分是1-1平。山东主场迎战广药的比赛中,日科夫和舒畅悉数缺阵,场上最大牌的人物当数裁判万大雪。本场比赛山东队的比赛轨迹却与以往完全相同,领先后丧失斗志,阵型回缩,最终被对手扳平。造成山东队最终只拿到一分的不再是某个出现致命失误的球员,而是主帅图拔。

  整个上半场,山东队最大的亮点就是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公平的说,出现在左路的刘钊表现还算是不错,他的冲击力不强,但是在左路最后一脚的处理方面相当冷静,他不太可能象日科夫那样灵活的跑位,他尽量把自己的位置固定在左路,但是西切罗打入的那粒进球就是刘钊罚出的。他在第16分钟和第54分钟还有两次精彩的左路突破,有突破有定位球助攻,以往日科夫做的工作,刘钊全部做到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吕征伤停、失去日科夫的山东队整队实力并没有受到影响,尤其比赛前六十分钟中,刘金东与西切罗的中后卫配合非常完美,几乎没有给拉米雷斯任何机会。

  真正让山东队控制住比赛节奏的还有两条隐形优势,一是山东队的层层推进战术对广药十分有效,山东队在速度上占优的同时,还能够踢出撞墙配合;二是广药士气低迷,面对略带寒意的客场天气中很不适应,这两条隐形的优势为山东队带来了比分上的领先,也带来了场面上的优势,但这并不证明山东队占有绝对的优势:韩鹏一直都不是很在状态,桑德罗基本上属于程咬金或者傻姑那个类型,三板斧过后就只能吓人。

  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鲁能在下半场开始改变战术,阵型下意识的回缩,只要求安塔尔在进攻中注意插上,这样的阵型显然不是为了扩大比分而准备,而是为了将1-0的比分守到最后。结果第68分钟,拉米雷斯终于在越来越懈怠的山东后卫中找到了机会,先是山东左路被突破,接着拉米雷斯得分,山东队终于为保守付出了代价,比分被扳平。

  需要指出的是,从第55分钟以后,山东球员显得体能不足,图拔当时没有做任何的人员调整,而他们已经开始被广药围攻了,只是广药的进攻节奏并不快,广药只是将水慢慢煮开,然后才请山东入瓮。最后时刻山东队换下的是安塔尔,最后十分钟广药开始围攻山东。这不是山东队成熟或者不成熟的问题;归根到底,这是战术安排的失误和根子里的富贵病。

  山东富贵病的根子现在看起来不在俱乐部体制上,而是在图拔身上。图拔在中场做出的下半场回收的战术,这个战术安排直接导致了士气的衰退以及失球。看着安塔尔,你就不能说山东球员没有拼,问题是图拔的战术无法让球员拼。如果图拔在未来还用1-0主义自我陶醉,山东鲁能在本赛季绝对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好运,他们不可能象上个赛季那样折桂。

  在负于河南之后,图拔抨击球员不努力,如果看看本场比赛,就知道真正不用心的人是谁。山东队的富贵病根在图拔,尤其当日科夫和舒畅同时离开山东队阵容之后,当再也没有人能用技术失误为图拔承担教练责任时,我们才能真正的了解到图拔战术存在着多大的黑洞。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