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成为无偿献血代言人 伤病无碍期待全运爆发

2009年09月20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20日沈阳报道) 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开幕,乒乓球比赛将会先期开始。9月21日辽宁乒乓球队将启程赶往青岛参加全运会,辽宁女乒一姐郭跃出发前成为鞍山市无偿献血的形象代言人,她特意拍摄短片为世界献血者日献礼。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时鞍山市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活动正式开始面向社会征集,郭跃那时候正忙于乒超联赛的比赛,她非常想参加这个活动,但由于训练、比赛任务繁忙,郭跃无法报名参加。郭跃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我非常渴望参加,但是因为比赛一个接一个,她也没有时间参与。”

  乒超联赛结束后,郭跃跟随辽宁女乒转战本溪,开始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此前郭跃在联赛中受伤,在集训的这段时间里,她还要抽出时间前往北京,接受专家的治疗,因而每一天她的行程安排都是满满的。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跃表示,“全运会是我今年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乒超联赛我的发挥不尽人意,这次全运会,我一定要力争打好。这一次是代表家乡打比赛,我会使出全力,回报家乡。所以我一定要静下心来。”在本溪封闭集训期间,她几乎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除了给家人打电话之外,吃住在宾馆、训练在体育馆,每天都是这样的重复。

  9月20日,辽宁女乒在本溪的封闭集训正式结束,她刚好也从北京做好最后一次治疗,返回沈阳与全队会合。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真空”期,她抽出时间来拍摄为无偿献血做形象代言人的短片。

  郭跃满脸笑容的说:“听说家乡有这样一个活动,我很乐意去参与。我也很想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用爱心传递美好。”在摄像师的指导下,郭跃还用手势绘出了心的形状:“这件事情与我打比赛没有关系,但是作为一个冠军球员,我想用我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郭跃刚刚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闲的时候可以上网看一看新闻,听听歌曲,放松一下,但是对这次全运会的目标却不愿意多说:“明天我们就去山东了,比赛任务确实很重。这些天我们练得也很辛苦,男队、女队在一些练,大家的目标都很明确,就是要力争打好。女队报了五个人,但还是乒乓联赛我们这四个人主要在打吧。全国其它队伍也都很重视这项比赛,能打到什么程度,很难预料。”

  对于自己的伤势,郭跃说:“伤病恢复得还算不错,但是这个是老伤了,也不是着急的事儿。主要是比赛一个接一个,也不能有太多的休养时间,为了比赛,还得去拼。”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