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复出战五大关键词 13秒15佳绩回报狂热观众

2009年09月20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视频:刘翔13秒15完美复出 半程发力摘银重回巅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上,因伤退赛398天的中国飞人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非常完美地复出。他在后几个栏的强力追赶差点再次让美国名将特拉梅尔成为亚军,13秒15,刘翔交出了一份令现场数万名观众,以及全国的刘翔迷满意的答卷。现在我们就从刘翔这次复出的五个关键词,来解读他这次完美的复出。

  脚伤 已经成为历史

  “如果感觉不好,我是不会这么急着回来的。”这是刘翔这两天面对众多记者关于他的伤究竟康复得如何的最准确回答。实际上,经过一年多中西医以及中外医生的科学配合治疗,刘翔右脚跟腱的伤,已经痊愈了。

  为了这次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复出,刘翔的教练以及医疗组也是相当重视,毕竟这是刘翔时隔一年多之后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的跑道上。今天晚上的比赛是晚上8点开始,专门为刘翔治疗的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教授,提前两个半小时就进驻赛场,为刘翔的比赛进行细致的医疗保障。

  刘翔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先自己试着往前冲了一趟,第一个栏就被他撞到了,第二个栏他也没想跨过去,不过从他的感觉看他已经对在跑道上的对手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他的脚伤已经不影响他的起跑以及加速动作了。

  复出 又见自信刘翔

  在刘翔出现在跑道上之后,看台上的两万多名球迷顿时沸腾起来,他们今天晚上基本都是冲着刘翔来的。刘翔回归赛场,其实最主要的是自信心的回归,是比赛感觉的回归。当9名参赛选手站上起跑线,现场解说喊到他的名字时,刘翔睁圆双眼瞪着直接对准他的摄像机镜头,再次显示出一年多以前,那个一上跑道就霸气十足的飞人气质。

  刘翔的起跑并不出色,但中间几个栏之后,他右边的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已经掉队,而左边穿紫色衣服的新科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已经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在前几天的采访中,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反复说,这次不要刘翔跑什么成绩,就是感觉好也要压着跑。

  但战士上了战场,岂有让他消极冲锋的道理。刘翔后程加快脚步,将“与约翰逊比谁更慢”的戏言抛在脑后,直奔前面的特拉梅尔而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复出”显然是最大的关键词!
刘翔的成绩太出乎人们的预料了!
刘翔未来可期,相信能很快重回巅峰!

  成绩 出人意料地好

  刘翔在这次正式复出之前,曾经公开过一个最新的训练赛成绩——顶风13秒70,从今天晚上刘翔的表现看,他和孙海平肯定是打了“埋伏”的。在男子110米栏整体的世界水平陷入低谷的当今,刘翔今天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已经可以称得上目前世界一流水准了。

  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获得这个项目冠军的小将布拉斯怀特的成绩也仅为13秒14。特拉梅尔今天中后程要是大意一些的话,很可能就会重蹈上个月柏林世锦赛的覆辙。从刘翔今天的表现看,他起跑的反应,因为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显得比较慢。而且起跑后前几个栏的冲刺,启动速度还有待提高。而他比较出色的中后场冲刺能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展现。可以说刘翔今天并没有拿出他的全部本事,就已经跑出13秒15,的确是出人意料地好。

  可以预见的是,刘翔再经过一些比赛的锻炼,短期内跑进13秒10不会是太难的事。今天比赛中他的整个过程相当流畅,这是他今后出好成绩的一大预兆。

  人气 他又成为焦点

  刘翔是9月20日上海之夜的最大焦点,因为中国飞人成功复出了。按照组委会赛前的安排,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因为刘翔的复出最终被安排到最后一个项目进行,因为这是今天这道田径大餐的招牌菜。

  当刘翔他们进入跑道的时候,很多项目已经结束,而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正在第三次冲击5米07的新世界纪录。但场地内的工作人员以及运动员,已经都把关注的目光放到了男子110米栏的起跑点上,可能伊辛巴耶娃自己也有些心不在焉,最后一跳就此草草收兵。

  刘翔的超高人气,除了看台上被吸引来的两万多名观众,还有众多从全国各地赶来,以及上海本地的记者。起跑之前,以及他最终冲过重点的时候,场地内的摄影记者就像一群准备充分的蜜蜂一样,叮着刘翔拍个停——中国飞人的复出之战,主角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都是值得咀嚼的历史。

  而看台上的观众,已经被飞人如此完美的表现折服,他们欢腾起来他们群情激昂。这个夜晚,是属于刘翔的,全中国的体育迷都会为他鼓掌为他欢呼。

  未来 他将很快走向世界

  刘翔不仅是中国的,也不仅是亚洲的,他更是世界的。曾经的奥运会冠军、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才26岁的刘翔有理由让大家相信,他运动生涯的第二个高峰,还等待着他去攀登。

  首次复出就跑出13秒15,并险些将柏林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拉下,刘翔的实力可见一斑。今天晚上的比赛之前,舆论对现在刘翔的状态有诸多疑问,甚至不少声音都怀疑他现在能否跑进13秒30。

  可是刘翔就是刘翔,他不是平庸之辈。这次刚一出手,就拿出一个13秒15的好成绩。可以说,下个月的全运会,刘翔国内夺冠的悬念已经不大,因为其他几名国内选手能够给他构成的威胁极为有限,只要他自己不出偏差,刘翔还是世界级的刘翔。

  今天的赛场上,虽然没有古巴选手罗伯斯,虽然没有新科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黑马布拉斯怀特。但相信很快就会重返世界顶尖赛场的刘翔,是不会惧怕与这些选手过招的。(搜狐体育 仁杰)   

survey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