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变阵毁誉参半 韩志强解释因何张烁替换塔德

2009年09月20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网

  由于吴伟安和韩燕鸣解禁,康师傅队在来到上海之前,就在酝酿进行变阵,特别是对中场的调整。本网在赛前分析中曾经指出,吴伟安和韩燕鸣首发的可能性很大,而后防线和前锋线将保持稳定。但当记者拿到首发名单的一刻,立刻产生了疑问。

为何久疏战阵的张烁首发登场,而塔德吉耶夫连大名单都没进?

  比赛中,韩燕鸣和吴伟安都体现出了他们的价值。韩燕鸣在中场组织和盘带中,都表现出了他的大局观和灵巧。而吴伟安的复出,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康师傅队中场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但球队整体状态的低迷,却掩盖了两人的发挥。由于在定位球防守上出现问题,康师傅队上半场在场面并非很被动的情况下连丢两球,球队士气严重受挫。可以说,韩燕鸣和吴伟安的复出,还是比较及时和值得肯定的。

  韩志强表示,“之所以让韩燕鸣和吴伟安首发,主要是他们有能力胜任这个位置。这两名球员禁赛3场,本场比赛禁赛期满,教练组根据全体队员在平时训练中表现出的状态,对中场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而蒿俊闵和王新欣替补因何打替补,主要是因为他们最近比赛也比较密集,竞技状态和体能都不是很好,所以安排他们在下半场登场。”

  如果说中场的调整是大势所趋,中规中矩。但锋线上的调整就让人有些看不懂。本赛季很少首发的张烁,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被委以重任。比赛开始前,记者就看到塔德吉耶夫独自一人坐在替补席上,眼中充满了失落的神色。

  比赛中,张烁确实拼尽了全力,但无论是盘带过人,还是门前抢点,张烁显然没有带来他的射门靴。久未登场,使得张烁缺少了以往比赛中的那股子灵气。下半场比赛,教练组用毛彪替下了表现平平的路易斯,锋线上形成了久违的本土前锋组合。虽然康师傅队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无论是最后一传,还是临门一脚,均没有给申花队造成太大的威胁。

  对于锋线的调整问题,韩志强解释说,“比赛中为何使用路易斯和张烁的锋线组合,主要还是因为张烁在最近的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所以才会如此安排。塔德吉耶夫之所以没有进入大名单,主要是因为他最近比赛比较密集,他的竞技状态以及体能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对前锋线进行了调整。”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