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表记录刘翔这一年 再次振翅高飞仍是中国希望

2009年09月20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图标记录刘翔这一年,13个月阴霾之后重新起飞

视频:刘翔13秒15完美复出 半程发力摘银重回巅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中国飞人刘翔的复出首演堪称完美,他以13秒15的成绩与老对手特拉梅尔同时冲线,最终被判为亚军,但这样的成绩已经令现场的八万观众相当兴奋,在全场的山呼海啸中刘翔笑着从终点线上撤下来,一头栽倒在地。到底并非是因为体力不支,而是连刘翔自己也很为这个成绩惊喜,看着像个孩子一样躺在地上的他,仿佛感觉他心头那块石头终于落地。

  回顾刘翔这一年,他确实经历非同寻常的压力,从奥运会当着13亿中国人的面儿退赛,到后来大费周章诊断并赴美开刀,再到反反复复地疗伤进程,最后则是关于复出首秀的种种传说和辟谣。刘翔,一个风口浪尖的人物,仿佛在这13个月之中,无论他做什么都是错的,无论他说什么都会招致骂名,就在9月20日21:55之前,恐怕还有很多人眯着眼用鄙夷的眼神质疑这个所谓的“飞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曾经我骂过刘翔,今天我来为他正名!
但求飞人能够在伦敦再次夺冠!
哎,刘翔这一年确实挺不容易的。

  但是,刘翔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回应了一切抨击、质疑和谩骂,略带骄傲的嘴角上扬,昂着头带着毫不费力的笑,最终像个大孩子一样倒地不起以庆祝自己的首演还算成功。其实最最痛楚的一个就属他了。

  2008年8月18日,这个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节骨眼儿,刘翔以一种令人揪心的方式退赛;2008年10月29日刘翔赴美会诊,请来了姚明的主治医师和火箭队医一同会诊,规模空前;2008年9月24日,刘翔伤后进行首次公开训练,那时候最焦点的话题就是开刀还是不开刀,这是个很大的问题;2008年12月8日,刘翔在美国正式进行右脚的跟腱手术,方式是开刀。

  2009年3月8日,刘翔从美国手术回国了,尽管他一直保持低调,但在那个时刻依然有许多“刘黑”出来抨击他受伤的右脚,10日,刘翔就在上海进行了回国后的首次公开训练,那时他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力量训练,右脚完全不敢施加任何压力;2009年5月27日,刘翔首次正式穿上钉子鞋参加训练,在公开训练课上媒体们及时反馈了飞人当时的一举一动和一切反应,我们还记得他当时空洞的眼神,能够明显感觉到一股缺乏信心的磁场笼罩刘翔,那时候,他自己也说不清自己的未来究竟会怎样。

  2009年8月11日,国内外专家在一次对刘翔的右脚进行综合会诊,最终确定刘翔已经基本具备参加比赛的能力;2009年9月6日,刘翔荣获60年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奖项,回首过去一年的种种指责和辛酸,再忆起从前自己的种种辉煌,刘翔不禁潸然泪下。2009年9月20日,同样背负了空前的压力,刘翔在家乡人面前成功复出,冲过终点的一刻,刘翔仿佛释放了自己胸中无限的压抑,这一刻,他才真正的自由了。  

survey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