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被13秒15惊呆 刘翔这次成绩属“蒙的”

2009年09月20日2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明 肖春飞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视频:刘翔13秒15完美复出 半程发力摘银重回巅峰

     新华社上海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肖春飞)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后对媒体说,刘翔这次虽然跑出了13秒15的出色成绩,但这个成绩中有偶然因素,还不能就此说刘翔已经完全恢复到高水平状态。>>您怎么看待刘翔此次表现?

    “我也被刘翔的表现惊住了,”冯树勇毫不掩饰地说,“他今天虽然跑出了13秒15,但许多因素促成了这个成绩,比如,顺风、现场观众的激情、男女百米外国选手跑出的好成绩,当然还有他憋了一年多的压抑,这些因素导致了刘翔今天出人意料的好成绩。但我认为,他目前显然还不具备连续跑出这样好成绩的状态,不能说他已经恢复到上佳状态。”

    当新华社记者问他刘翔的脚伤是否可以说完全痊愈时,冯树勇透露,刘翔跑后脚依然有酸胀的感觉。“我们还是担心他的脚。赛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他拼命跑,脚伤复发。我和孙海平教练料到他会比训练中的13秒70快些,但没想到他会跑得这么快。即便现在,我依然认为刘翔目前不具备保持这么快的水平,我觉得他是蒙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的成绩确实令人难以置信!
刘翔完成有实力破世界纪录呢!
中国田径又有希望了,太好了!

    冯树勇历来以低调著称,他对媒体讲的以上那番话,不排除是希望媒体给刘翔降温,不要给刘翔过多压力的意思。

    刘翔赛前自己也没预料到会跑这么快。他赛后说:“我开始时有些犹豫,但跑到中间时,我发现自己没被拉太远,我就压不住兴奋地追起来,后来,我发现甚至有取胜的希望,就冲了起来。”

    看来,刘翔当天的表现有点“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孙海平赛后说:“我认为他跑在13秒50之外是不冒任何风险的。刘翔今天显然是被热情的观众激励起来了,他一兴奋,跑出了比我们赛前预定快的成绩。”

    冯树勇说:“本来我们以为他跑到最后时会放松几步,嘿,他还真拼命撞起线来了。”

    赛前,不少老记打赌,最激进的人认为刘翔能跑到13秒30,多数人认为他会跑到13秒50左右,当屏幕上一开始亮起13秒10时,新闻工作间里发出集体惊叫。(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urvey

    反击-13秒15反击“翔黑” 刘翔四大收获比成绩更可喜
    现场-刘翔四大镜头:冲刺山呼海啸 夺冠原是在开玩笑
    声音-冯树勇:被13秒15惊呆 刘翔这次成绩属“蒙的”
    搞笑-刘翔称自己被“灵魂附体” 再起飞回归搞笑本色
    揭秘-孙海平惊喜刘翔首秀完美 曝三原因是其兴奋要素
    历史-图片回顾刘翔四届上海赛 09银牌最珍贵虽败犹荣
    数据-图表记录刘翔这一年 再次振翅高飞仍是中国希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