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一类人专为大场面而生 崛起强兵成中场首选

2009年09月21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搜狐体育讯 鲁尼与特维斯显然是球迷预想中“新曼彻斯特德比”的焦点,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下来,最出彩的却是中场工兵弗莱彻。这个上赛季才逐渐成为主力的苏格兰人,用两个关键的头球力压曼彻斯特城的多位世界级球星,成为曼联获胜的最大功臣。

  下半场刚刚开始4分钟,弗莱彻就接到吉格斯的助攻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之后的曼联完全控制了比赛,但比分却在贝拉米的一次惊天远射后固定在2-2。弗格森坐不住了,第78分钟,欧文的上场清晰表达出老爵爷的进攻心态。但在金童闪光之前,仍是弗莱彻,吹响了全队进攻的号角。如果不是最后关头费迪南德漫不经心的失误,苏格兰中场第80分的头球本已为曼联锁定胜局。

  赛季初,当C罗远走伯纳乌时,面对媒体对“后C罗时代”的曼联如何重建时,弗格森的态度是:其它球员必须加倍努力,共同弥补葡萄牙人走后的空缺。鲁尼是爵爷最为倚重的核心,但在某些时候,不声不响的弗莱彻同样具备了成为关键先生的能力——尤其是在那些所谓的“大场面”。

  正如曼联官网对弗莱彻的评语:这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弗莱彻进球不多,却总能在关键场次挺身而出,尤其是头球:2007/2008赛季足总杯第5轮,曼联与阿森纳强强对话,正是弗莱彻的两个头球帮助曼联4-0血洗兵工厂;同样是那个赛季,曼联开局状态不佳,但弗莱彻在联赛进行到第9轮的时候就已经打进3球,直接帮助曼联拿下15个积分中的5分;上溯3个赛季,在2004/2005赛季第12轮比赛中,弗莱彻在第31分钟头球吊射得手,帮助曼联1-0力克切尔西,并终结了对手的40场不败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弗莱彻代表曼联参加的第50场比赛。

  弗格森在总结上赛季冠军联赛决赛输给巴塞罗那的原因时,曾提到弗莱彻的缺阵是一大遗憾。在淘汰阿森纳的半决赛中,弗莱彻吃到红牌缺席决赛,这直接导致决赛中曼联中场的失控。事实上也正是从上个赛季起,弗莱彻逐渐成为红魔曼联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数据足以说明一切:

  曼联常备的中场球员上赛季联赛出场纪录如下(首发/替补):弗莱彻(25/1),吉格斯(15/13),斯科尔斯(14/7),卡里克(24/4),安德森(11/6),至于哈格里夫斯……不提也罢,这位当年让曼联掏出了1700万英镑的中场,在病榻上出现的时间要远远多于球场上。而在本赛季,弗莱彻总计的5次出场也是与吉格斯并列出场次数之首。

  吉格斯与斯科尔斯日渐老去,25岁的弗莱彻则正直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他与卡里克将成为曼联中场的脊梁。在弗格森极为重视边路进攻的战术体系下,弗莱彻这种奔跑能力强、比赛作风硬朗,并且有着丝毫不怵大场面过硬心里的球员,正是曼联最需要的“铁腰”。(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