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夜空博尔特阴影仍在 风助盖伊逼近闪电纪录

2009年09月21日0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点击看组图]
盖伊,鲍威尔,上海大奖赛
组图:盖伊力压鲍威尔势头正劲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的上海之夜,我们热切地看到了中国飞人刘翔的复出。但我们不应该遗忘,在男子百米跑道上,还有一位值得钦佩的复仇者,创造了本次比赛各个单项的最好成绩——他就是美国名将盖伊。盖伊跑出了9秒69的平世界第二好的成绩,再次向博尔特发起挑战。要知道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创造的第二好成绩9秒69,正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的鸟巢里创造的。

  上海见证盖伊血性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男子百米最好成绩,是2007年美国人斯皮尔曼夺冠时创下的9秒96。当时还没有博尔特,当时是盖伊的天下。

  当一名旷世天才出现之后,同领域的优秀选手大都会选择做温顺的臣子,或者稍微有能力的人会在这位天才不参赛的情况下,欺负一下别的弱小势力。看看本次比赛男子200米跑道上,最后冲刺时刻学着博尔特的样子放慢脚步稳当地夺冠的斯皮尔曼,你就会为这样的选手惋惜。

  盖伊是有血性的选手,2007年大阪世锦赛他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就被一个牙买加天才这样夺去了,王者盖伊是很不服气的。柏林之战的惨败让他记忆忧新,但并没有让盖伊在倍受打击的同时灰心丧气。在国际田联总决赛赛道上,他好好拿牙买加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发泄了一番,力压他获得冠军。

  而这次在上海,本来要来参赛的博尔特中途聪明地变卦了,盖伊在比赛中却没有满足“山中无老虎猴子充霸王”。他一路狂奔根本不顾及身后选手的感受,因为在他心中跑道上还有一个跑在他前面的竞争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

  顺风助阵 逼宫闪电

  盖伊这次不仅创造了9秒69的个人最好成绩,还带动了前四名都冲进了10秒大关,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因此大获丰收。而他这个9秒69的成绩不仅打破了赛会记录,也是人类历史上并列第二好成绩。

  人类历史上男子百米最好成绩,是博尔特今年夏天在柏林创造的9秒58,当时盖伊就在他身后,盖伊非常委屈地跑出9秒71都只能屈居亚军。而人类历史上男子百米第二好成绩,是去年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时创造的9秒69。盖伊在2009年9月的上海,同样在中国的土地上跑出了9秒69,不得不说是对博尔特发出的一记最强有力的挑战。

  当然08年北京、09年柏林、09年上海,三次比赛的客观条件是各有区别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8月的天气是比较热的,博尔特当时破纪录跑出9秒69时是零风速;2009年柏林世锦赛,也是在比较炎热的8月,博尔特当时破纪录跑出9秒58时是0.9米/秒;而2009年9月的上海大奖赛,上海不仅气候十分凉爽,而且盖伊跑出了9秒69时的风速是2米/秒。

  最近几年有台风侵袭上海,这在客观上帮助盖伊取得好成绩。按照田径比赛的规则规定,风速超过2米/秒,再好的成绩也不能认定为世界纪录。不过现在世界纪录保持者是博尔特,即使有一些风的因素起积极作用,盖伊的努力还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不仅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盖伊有一天能够与传奇式的博尔特一决高下,两位世界最优秀的飞人能齐头并进,再次打破人类极限。(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