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完美复出13秒15不可思议 刘翔救场不要钱

2009年09月21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晚9点53分,当刘翔站上上海体育场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他绝对有恍若隔世之感。398天之前,在北京的“鸟巢”,他举世震惊地退赛了,只留下一个悲伤的背影,全场死寂;然而,蛰伏398天的刘翔昨晚却以完美的冲刺完成复出首战,他虽然最终只获得亚军,但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也极具竞争力。
刘翔赛后说自己也没想到能跑这么快,“一上场就收不住了,‘灵魂附体’了吧。”

    镜头前拿师弟开涮

    昨天上午,孙海平按照惯例没有给刘翔安排任何训练,让刘翔美美地睡了一个懒觉。由于晚上有比赛,刘翔昨天的晚餐时间提前到了5点。在餐厅里,刘翔和很久没见面的国家队队友史冬鹏碰面了,两人趁机叙旧一番。在刘翔从餐厅返回房间的途中,始终有两名黑衣保镖不离左右,对于媒体和粉丝的靠近举动全都无情拒绝。

    央视记者跟着刘翔进了电梯,面对镜头,刘翔又耍宝了。他对着镜头,指着身旁的师弟谢文骏说:“这就是后起之秀谢文骏,是我的师弟,先拍他吧,他有大超我的趋势。”师兄的话让腼腆的谢文骏有些不适,他尴尬地笑了,“先拍我师兄吧。”

    一亮相就引爆全场

    昨晚7点半,刘翔到了体育场外的热身场,提前两个半小时开始热身,这是他以前很少见的举动。

    9点35分,刘翔终于进入体育场,和其他8名选手一起在跑道外候场。这时,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选手已经蹲在起跑器上,其中包括前世界纪录创造者盖伊和鲍威尔。然而,刘翔的出现让这场世界一流的百名飞人大战变得黯淡,全场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场边的刘翔,观众对着刘翔的方向一阵狂吼。

    当刘翔的镜头出现在现场大屏幕时,全场一片惊叫,看台上有观众举起了“刘翔加油”的字牌。对着镜头,刘翔眯了眯眼,就像以前一样喜欢搞怪。比赛快开始前,刘翔换上了一件红色比赛服,他用力挥动双臂,仿佛要将憋了一年多的力气全部使出。在现场主场人介绍到男子110米栏的参赛选手时,刘翔把双眼瞪成了牛眼,握紧拳头站上了起跑线。

    不可思议的13秒15

    在此之前,刘翔只进行了一次内部测试赛,成绩是平平的13秒71。赛前,孙海平预测刘翔的成绩将是13秒50左右,他甚至直言,就算刘翔能快,也不会让他快起来的,因为担心有后遗症。然而,刘翔昨晚却有违师命了。

    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9秒,在9名选手中只排名第五。在前半程,刘翔一直处于落后。不过,他发挥了自己超一流的栏间技术,将一个又一个对手甩在身后。在最后一栏,刘翔终于追上了领先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最终,刘翔几乎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现场陷入疯狂。

    冲过终点线后,刘翔突然躺在跑道上,他一脸也是不敢相信的表情,“我没想到能跑这么快,挺高兴的,毕竟一年多没比赛了。”即使现场的回放,也不能判定出刘翔和特拉梅尔究竟谁是冠军。最终,组委会凭借高速电子摄像判定,尽管刘翔和特拉梅尔的成绩同为13秒15,但特拉梅尔的身体躯干稍微领先刘翔通过终点。刘翔以极其微弱的成绩屈居亚军。

    刘翔:一上场就收不住了

    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刘翔依然足够欣喜,他绕着赛场走了一圈,向看台上的观众鼓掌致谢。看着陷入疯狂的粉丝,刘翔脱掉比赛上衣,狠狠地扔上了看台,然后鞠了一躬。赛后,刘翔表示:“一上场就收不住了,‘灵魂附体’了吧,要对得起观众,还是好好地拼一把。”

    对于刘翔意料之外的好成绩,师傅孙海平表示:“主要是有三个因素,第一是刘翔很久没有参赛,他这次一出来,现场的观众为他加油,他的斗志一下子就上来了;第二是今天是大顺风(1.2米);第三是最后被特拉梅尔带出来了。我没有想到他会跑出来这样的成绩,本来赛前是想让他压一压的,但是他后面跟着特拉梅尔已经压不住了,越跑越快,就想追了。”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李晶

    刘翔救场不要钱

    毫无疑问,刘翔救火般的复出一定程度上拯救了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票房。虽然与去年相比,今年大奖赛的门票销售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大概卖出了2.5万张,但没有刘翔的话,情况会更加糟糕。鉴于刘翔的复出效应,那么他昨晚参赛会有出场费吗?毕竟,在受伤之前,刘翔在国外的出场费高达6万美元。据师傅孙海平透露,刘翔这次参赛是没有出场费的,“这毕竟是一项在家乡进行的赛事。”

    昨晚参赛的伊辛巴耶娃、盖伊等国际名将都有出场费,但刘翔的特殊身份让他不能享此待遇。上周五的发布会后,当本报记者问及刘翔的出场费问题时,已经坐上商务车准备返回莘庄基地的孙海平连连摆手,“没有,没有。”随后,孙海平透露称:“这个比赛在上海,是刘翔的家乡比赛,复出也是有这个因素的。而且,刘翔参加了很多次这个比赛,组委会给刘翔参赛也带来了很多的方便。”

    没有出场费,但赛事却从中受益,刘翔的复出纯属为家乡的赛事帮忙。上海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抒航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上个礼拜六下午4点钟宣布刘翔将会复出参赛,两个小时后,我们的网站和电话都已经没有办法使用了,这的确是一个明星效应的问题。”对于刘翔与赛事的关系,他解释称:“答案很简单,刘翔本身就代表上海这个城市,他对整个赛事的影响和意义是不言自明的。刘翔这次复出,我们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从来没有强求过。不过,如果刘翔真的缺席,对本次赛事和观众来说都是一种损失。”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