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加索尔砍两双完美复仇 西班牙无冠历史由他改写

2009年09月21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西班牙VS塞尔维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欧洲男篮锦标赛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西班牙85-63大胜塞尔维亚,加索尔此役贡献了18分11个篮板帮助西班牙队首夺欧锦赛冠军。

  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在小组赛首轮就相遇过,当时还没有完全进入大赛状态的西班牙意外输给了年轻的塞尔维亚。当时保罗-加索尔10投仅4中(罚球8中1)只得到可怜的9分,他的风头完全被效力于雷霆的塞尔维亚中锋克里斯蒂奇盖过,后者砍下了17分6个篮板率领球队取胜。同时这场失利也最终导致西班牙以复赛小组排名第四的身份勉强进入八强战。好在八强战后西班牙进入了最佳状态连扫法国、希腊两个强敌,才有了在决赛中复仇塞尔维亚的机会。

  首节加索尔得分并不多只有4分,但他的内线牵制力使得塞尔维亚将兵力囤积内线从而忽略了外线的防守,西班牙首节比赛就投进了4个三分球,全部是无人防守的状态下。24-14,西班牙还了塞尔维亚一个噩梦般的第一节。

  第二节前半段保罗-加索尔在场下休息,缺乏了核心的的西班牙队进攻明显陷入了停滞,大加索尔上场后立即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塞尔维亚只能连续利用两次犯规来打乱西班牙的进攻节奏。此后完全放开的西班牙队打得更加随性,加索尔的队友突破后只需要往空中一抛,加索尔就能拍马赶到轻松得分,加索尔靠着连续两个空中接力继续扩大分差,此后加索尔又是一记惊天暴扣得分。半场结束前最精彩的一幕发生了,当时塞尔维亚三分命中,场上最高的加索尔竟然率先启动到达前场,队友后场长传发球到手,加索尔压哨上篮命中。

  半场结束西班牙加索尔10投7中砍下了14分8个篮板,西班牙队在篮板上24比7遥遥领先,但加索尔一人的篮板数比塞尔维亚全队还多出1个。

  第三节加索尔接应费尔南德斯的高抛传球,面对塞尔维亚三人合围强行上篮造成对手犯规,这次加索尔终于两罚全中。第三节才进行3分多钟加索尔奋力抢下自己后场篮板,两节多一点的时间就完成了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随后加索尔篮下勾手不中,但他快速奔回后场封盖了对手的上篮。第三节刚刚过半保罗-加索尔被弟弟马克-加索尔换下,此后西班牙一直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加索尔也轻松地在板凳上欣赏队友的表演。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现场球迷惊诧大比分领先的西班牙队再次派保罗-加索尔上场。他一上来就在三分线外接到传球后一条龙突入禁区上篮得手,球场也响起了“MVP,MVP”的呼喊声,这当然是为西班牙核心准备的,而加索尔也在球迷的掌声中被换下场,可见西班牙主帅这次派遣加索尔出场是明显有“预谋”的

  此役加索尔仅仅出场21分钟就贡献了18分11个篮板的两双,这是他本届欧锦赛的第二个两双,也是他连续第8场比赛得分上双。本届欧锦赛加索尔虽然开赛时有点慢热,但经过调整加索尔终于发挥出了自己最强的实力,场均18.7分8.3个篮板的数据体现了一名NBA巨星的实力,本届欧锦赛的MVP非加索尔莫属,球迷齐刷刷的MVP呼喊声就是最好的证明。(搜狐体育 紫雨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西班牙夺冠
西班牙不愧王者之师
加索尔是西班牙夺冠中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纳瓦罗举杯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