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10冠功勋左翼复生 3年3献助攻帽子戏世无双

2009年09月21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周中欧冠客战,吉格斯被弗格森雪藏,希望威尔士人能全力准备周末的德比战。对吉格斯,此战意义也不同一般,曼城的青训学员可是他幼年时曾投效的地方,最后被弗格森上门“劫走”,从此成就了一段红魔神话。曼城今非昔比,但吉格斯依然常青,对阵热刺他打入扳平的任意球,曼联今日的四个进球,则每个都与他息息相关。

  第一球,埃弗拉左翼突破回敲鲁尼,两大王牌将曼城禁区搅了个底朝天,但之前眼光独具、与埃弗拉配合利用了边线球无越位战术策动进攻,正是吉格斯。之后的三球,都是吉格斯自己完成最后一传。第49分钟,吉格斯左路突破传中,准确找到后点插上的弗莱彻,苏格兰铁腰一头定乾坤。吉格斯的跑位与速度,依然拔尖,传中的敏锐眼光,比起当年全盛时似乎还有精进。

  第81分钟,又是吉格斯主罚左侧任意球,弧度与落点、球速俱佳,与弗莱彻第二次形成默契。相比C罗的粗暴抽射,吉格斯的任意球无论射门还是传球都柔和许多,却更见技术功底。贝克汉姆离开后,老吉一度接掌了曼联的任意球印章,但C罗的崛起又让他甘心退位,但本赛季,威尔士飞将军决定重新“将蜘蛛网拨开”,重操旧业。“任意球方面我的确有些生疏,我们队里有很多可以罚任意球的,纳尼鲁尼这个赛季都进过,我也很高兴自己能重新得到机会。”吉格斯仍是曼联现役球员中罚任意球最有把握的,对阵热刺进球,今天贡献关键助攻。

  欧文的绝杀进球,吉格斯的功劳也足以占到大半,在卸下对手解围后,曼联老将没有仓促起球,而是控制一下皮球,身体调整的同时观察队友跑位,发现欧文处于空档后立刻一脚直塞,球速快力道也恰到好处,欧文单刀球拿得舒服,射门自然把握更大。

  吉格斯已经连续两场担任左翼,弗格森的用兵的确让人难以捉摸,上赛季还踢前腰、第二前锋居多的老吉,年龄又长一岁反而回到了左路。别说,这个调动反而让吉格斯更有创造力,不断在中路与左路交叉跑动,对手更不好防范。除了助攻帽子戏法外,吉格斯原本可以收获更多。比如第66分钟与69分钟、72分钟,他的角球与两次传中两次找准贝尔巴托夫,但后者头球处理不当,让弗格森赛后遗憾“我们本该进7球”。如果真如弗格森所说,这三次贝巴都一一把握,吉格斯便要创造助攻双帽子戏的奇迹。

  生涯从未在正式比赛上演进球帽子戏法,是吉格斯的遗憾,不过对助攻帽子戏法,他却绝不陌生。上赛季世俱杯半决赛,老吉便连续助攻C罗鲁尼和维迪奇进球,2007年欧冠1/4决赛他更是曾单场助攻4次,是7-1屠杀罗马最狠的刽子手之一。吉格斯并非绝对主力,但只要出场他便是进攻组织的灵魂,上赛季各项比赛,威尔士老将累积助攻18次,同样是全队第一。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