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加索尔荣膺欧锦赛MVP 西班牙核心成为最大赢家

2009年09月21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欧锦赛今日终于落下帷幕。西班牙队在决赛中85-63大胜青年军塞尔维亚,在收获了6个亚军头衔后首夺欧锦赛冠军。在引人瞩目的MVP评选中,西班牙核心保罗-加索尔荣膺本届欧锦赛的MVP,同时得分王的称号也归加索尔所有。

  在西班牙队中加索尔作用不言而喻,他在队中不仅仅要在进攻上担当核心的重任,18.7分的场均得分让加索尔足以傲视各路强手将“得分王”头衔揽入怀中,而且在防守中加索尔还要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协助队友防守对手的突破,淘汰赛中法国王牌帕克和希腊王牌斯潘诺里斯遇到西班牙时的低迷表现就拜加索尔所赐,西班牙核心本届欧锦赛场均送出2.1个封盖同样位居榜首。此外加索尔还在本届欧锦赛多项数据排名中名列前茅,命中率64.4%名列第二,场均8.3个篮板同样名列第二,而最能体现进攻威力的罚球次数上一直被批“软蛋”的加索尔也以场均6.8次罚球名列第三。

  回到今天的决赛,加索尔面对小组赛首轮曾完胜自己的塞尔维亚中锋克里斯蒂奇砍下了18分11个篮板的两双,这还是仅仅在22分钟的时间内取得的。上半场加索尔一人就贡献了14分8个篮板,在篮板数上塞尔维亚只抢到了可怜的7个,比加索尔还少了1个。在进攻中无论是低位单打还是挡拆后的空中接力,加索尔都能轻松得分。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高喊加索尔MVP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可以说虽然比赛尚未结束,但加索尔早就是球迷心中的MVP了。

  附加索尔本届欧锦赛数据全纪录

  比赛 得分 篮板 封盖 助攻

  负塞尔维亚 9 7 0 1

  胜英国 27 11 1 0

  胜斯洛文尼亚 13 9 3 2

  负土耳其 16 9 3 0

  胜立陶宛 19 8 3 0

  胜波兰 20 5 3 3

  胜法国 28 9 3 1

  胜希腊 18 6 2 2

  胜塞尔维亚 18 11 3 1

  (搜狐体育 紫雨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纳瓦罗举杯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