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未与钻石联赛签约 商业分成项目设置需谈判

2009年09月21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曲终人散。今年是这项赛事的最后一届。因为,国际田联决定,现有的“黄金联赛”,从明年起改为“钻石联赛”。让人高兴的是,由于上海已具有5年举办黄金大奖赛的经验,并且在国际田径界口碑甚佳,所以国际田联已把钻石联赛的第二站比赛安排在上海,时间暂定为2010年5月23日。
然而时至今日,上海赛事组织方依然低调行事,迟迟未与钻石联赛签约。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顾抒航女士告诉记者:“双方目前还在进行商业分成方面的谈判。”国际田联赛事总监赫尔门斯透露,也许今天双方会坐下来谈一次。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唯一最高级别的国际田径商业赛事。经过各方努力,这项赛事已成上海的知名赛事,不仅培养起众多的田径爱好者,也让世界更了解上海。刘翔和中国田径队的国际比赛经纪人马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海黄金赛跟我们纽约大奖赛一样,只办了短短的5年,但是上海的办赛水平已经堪比欧洲那些著名的比赛。无论从机场接机到酒店住宿,还是组织比赛,样样都很到位。我们都很希望上海能够继续办下去。”

  记者了解到,承办钻石联赛分站赛事组织工作繁杂,投资巨大,风险也同样巨大。上海方面迟迟没有签约的原因大致有三,首先是,到目前为止钻石联赛的“游戏规则”尚未完全敲定。总共15站比赛,运动员至少得参加多少站比赛,各站比赛设置多少项目,总共23个项目如何分配等等,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举个例子,因为有刘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肯定要设男子110米栏。但因为110米栏是热门项目,所以很有可能搭载一些冷门项目,这就牵涉到参赛运动员的知名度和广告商的积极性,所以上海方面仍在等待。

  其次,最近几年的黄金大奖赛总共才七八站,而钻石联赛一下子增加到15站,除了“游戏规则”需要共同商定之外,还包括一系列的商业分成,其中包括赞助商、广告商、电视转播权费如何分配和分成的问题,都需要协商,共同确定。各分站承办者各有各的算盘,统一起来也需要时间。据说估计最早也要到下个月才有眉目。

  第三,上海的观众和赞助商对田径比赛的追捧程度还有待进一步评估。同样还是拿刘翔来举例子,18日刘翔的新闻发布会,文字记者趋之若鹜,摄影和摄像机在会场上黑压压地占了一大片。但19日鲍威尔、盖伊、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的“四大金刚”发布会,大小炮筒满打满算也就五六架。这说明中国观众看田径比赛,主要还是围绕刘翔,媒体同样如此。这就使承办方不得不考虑,一旦签约,今后如何来承担风险。

  据赫尔门斯表示,国际田联最希望亚洲的两站赛事,上海能够承办一站。如果上海不愿意,那么南京、北京、广州,甚至韩国的大邱都在后面候着。面对钻石联赛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上海将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