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两将家门口留遗憾 常州人卢兰在家门口输球

2009年09月21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幕。中国羽毛球队继2005年首届比赛之后第二次包揽全部五项冠军,延续了国羽在世界羽坛的统治地位。昨日原本应该有五个单项的决赛,却因为蔡赟的退赛让最为精彩的男双比赛无法上演,徐晨/郭振东不战而胜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冠军。
而女单比赛中连胜王仪涵、卢兰和王琳三名中国女单小花之后,王适娴夺得本届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作为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二队小将,算是一黑到底。常州人卢兰却是在家门口输了球,着实有些遗憾。

  蔡赟退赛:没必要跟自己人死拼

  虽然决赛下午才开始进行,但是上午对阵名单上就已经显示蔡赟/付海峰退出比赛,这场比赛成为五场决赛中最先产生冠军的一场。于是,蔡赟为什么退赛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蔡赟也透露了因伤退赛的原因所在,“决赛跟自己人打没有必要,在昨天的半决赛第二局脚就有不好的反应了,属于跟腱的炎症,也是老伤了。”在蔡赟心里,首先是要让中国队保住这个冠军,在这个前提得到保证之下,需要顾及自己的伤病。

  蔡赟说:“半决赛第二局的时候,我就跟张军说,我的腿不是很舒服。他说,你能坚持就坚持,能赢下来就不错了。”实际上,蔡赟的腿伤在半决赛就已经显现,但当时面对的是一对韩国选手,风云组合并没有放弃。蔡赟补充道,“(决赛)如果是外国选手,一定会拼的。”但是,闯入决赛的是队友徐晨/郭振东,蔡赟选择了退出比赛。同时,蔡赟表示,因为伤病的缘故,他也不会参加随后进行的日本公开赛。

  有广东媒体询问,伤病是否会影响他的全运会比赛。这次,蔡赟并没有老实回答,他看了一眼师付海峰,狡猾地避开了这个问题:“我不想对着付海峰说,他是我的对手,我也不方便透露。”此话一出,在场所有人都乐了,这阵笑声也化解了提问记者的尴尬。

  卢兰输黑马:家乡输球有些遗憾

  在9月19日晚,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半决赛上,主场作战的常州姑娘卢兰以1:2的比分被王适娴淘汰出局。没想到卢兰越过宿敌周蜜这座“高山”,却败在了年轻队友王适娴的拍下,这样的结果对于前来观赛的常州人民来说恐怕一时难以接受。“体力确实出现了问题,体力不够导致步伐到不了位,手上很难控制,脚也有点痛。”尽管首局卢兰以21:16居于领先,但随后王适娴便以21:1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对方以21:14笑到了最后。卢兰输给王适娴,连续第二年无缘在家乡常州夺取冠军。赛后,卢兰坦言有些可惜,但体力下降葬送了她的夺冠希望。输给王适娴之后,卢兰无缘决赛,也就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作为常州本地的选手,卢兰非常希望能够在中国大师赛上夺冠,比赛进行中现场的观众也一直在为她加油。未能在家乡球迷面前坚持到最后,卢兰自己也承认有些遗憾。

  在女单比赛中,王适娴从资格赛打起,最后三场接连战胜王仪涵、卢兰和王琳三名女单一队主力选手,这个结果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同时也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意料之外的。“这次比赛因为世界排名第32到64位的选手不够多,我们有很多年轻队员上来,造就了新的冠军。”实际上,李永波提到的“新的冠军”,几乎就是说女单冠军得主王适娴。“王适娴从预赛开始到冠军,是本次比赛最大冷门。”这个冠军不仅仅是超级赛的冠军头衔,因为本届赛事的女单项目集中了世界最优秀的选手参赛,冠军含金量十足,能够从中突围而出,王适娴为自己在国家队赢得了一席之地,李永波甚至称她已经进入竞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行列。“王适娴是年轻队员的代表,女单备战2012年奥运会,增加竞争人物。”赵晨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