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大师赛落幕国羽包揽五金 林丹为全运热完身

2009年09月21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日落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2:0横扫泰国选手波萨那,获得男单冠军,两局比分都是21:17。至此,国羽包揽大师赛五个单项冠军,重现2005年包揽五冠的辉煌。

  最熟悉的冠军

  林丹无疑是大师赛球迷最熟悉的冠军了,截至目前,在已经举行的五届中国大师赛中,林丹夺得了三个冠军,这个成绩无人可及。林丹也是近两年以来所有羽毛球迷最熟悉的冠军。奥运会结束以来,林丹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只输掉过两次。不过林丹坦言自己现在对冠军看得并不重。“现在我会尽可能让自己比较轻松地对待比赛,不像2008年之前每天想着如何拿冠军。”大师赛前,林丹便毫不讳言全运会是下半年的最主要任务,此次大师赛的目的是为全运会热身。“碰到主要对手朴成奂、李宗伟、波萨那拿到这个冠军,充分达到了准备全运会的目的。”

  最“郁闷”的冠军

  登上女单冠军领奖台的是一张非常陌生的面孔,一个叫王适娴的19岁小姑娘。她在大师赛上连胜王仪涵、卢兰和王琳三位名将夺冠,作为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二队小将,算是一黑到底。由于过于陌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让她进行自我介绍,这种情况实在不多见。

  最陌生的冠军

  由于蔡赟/傅海峰因伤退出,徐晨/郭振东不战而胜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冠军。不过人们关注的并不是这个冠军的含金量,而是蔡赟/傅海峰的让金嫌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蔡赟对此并不回避,“因为是打自己人,没必要。”在蔡赟心里,首先是要让中国队保住这个冠军,在这个前提得到保证之下,需要顾及自己的伤病,全力备战全运会。A13b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