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上海赛13秒15获亚军 好状态宣告翔飞人归来

2009年09月21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上海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后,刘翔向观众挥手致意
上海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后,刘翔向观众挥手致意

昨夜 刘翔13秒15与特拉梅尔并驾冲过终点

  昨夜 刘翔因本赛季此前无成绩而遗憾摘银

  昨夜 刘翔以超级完美的表现宣告强者回归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13个月的翘首期盼,换来了昨夜激情四射的呐喊。

  昨晚,当刘翔赛前对着镜头搞笑地做出鬼脸,当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风驰电掣般地冲过终点,当刘翔仿佛卸下千斤重担一般躺倒在赛道之上,我们终于发现,曾经的那个霸气十足的“飞人”,终于又回来了!

  笑着出场 刘翔有信心

  调皮、搞怪,这是刘翔赛前的标志性神情,这种轻松的心态让他一次次站在荣耀之巅。

这一次,外界不敢确定刘翔将以何种表情和姿态出现在赛场,毕竟从奥运退赛到现在,他承受了太多。然而,当刘翔重新站在赛场上时,我们却发现,这个经历了伤痛和心痛的男孩还是那么阳光。

  离比赛开始还有5分钟时,刘翔上了赛道。当其他选手懒散地坐在起点处时,他已经迫不及待地踏上了熟悉的跑道热身。此时,观众开始高喊他的名字,而刘翔嘴角微微一翘,一副得意的模样。

  当特拉梅尔和约翰逊这些老对手还在起跑器后面端坐时,刘翔已经开始试跑了。跨第一个栏时有些打栏,第二个干脆被他直接撞倒。如此表现也让刘翔有些不好意思,一边往回走,一边与第一道的鲍恩斯笑着聊天,或许他想用这种方式展示轻松的心态。

  比赛将要开始,刘翔换上了红色比赛服,面对镜头他仍不忘耍宝,时而摸头眨眼,时而严肃瞪眼,随后用力握拳,猛锤了一下胸膛,信心十足。

  差点夺冠 刘翔显霸气

  当所有人都做好了起跑的姿势,空气仿佛凝固了,一秒,两秒……大家都在屏住呼吸,等待着发令枪响。

  枪响了,由于一年多没有参赛,刘翔的起跑相当慢。当特拉梅尔跨过第一个栏时,刘翔刚要上栏,差距之大让人有些震惊。但随后,“飞人”爆发了,良好的栏间技术、出色的后程发力,刘翔在第九个栏时与特拉梅尔的差距只有一小步了!到第十个栏时,两者已经并驾齐驱了!会超越吗?

  最后撞线的一刻,两人仍然缠斗在一起,肉眼根本无法分辨。但此时的刘翔似乎并不在意成绩,他挥舞着双手,肆意宣泄着自己的兴奋之情。随后,“飞人”仰面朝天,躺倒在了跑道之上,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而此时的特拉梅尔,蹲在终点处直直地望着大屏幕,等待成绩的出炉。他的心情可想而知,太想击败刘翔了,哪怕刘翔这次仅仅是伤愈复出的第一战。

  几分钟之后,特拉梅尔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在两人同是13秒15的情况下,他获得了冠军,终于第一次击败了刘翔。而此时的刘翔也得到了想要的结果,13秒15,“飞人”回来了。

  此时,成绩,还重要吗?

  成绩判定

  特拉梅尔靠历史取胜

  特拉梅尔和刘翔的成绩都为13秒15,为何前者夺冠?

  发令枪响后,两人的反应时间惊人地一致,竟然都是0.159秒。而在最后的冲刺瞬间,连高速摄像机拍摄下的图片都无法分辨出究竟谁是第一。最终,大赛组委会做出判断,由于特拉梅尔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比刘翔高(刘翔本赛季此前无成绩),因此将冠军判给了他。据搜狐体育 

  现场连线

  方水泉:刘翔表情很自信

  “我就在现场啊,来了很多人啊,都是来看刘翔的!”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了刘翔的启蒙教练方水泉,他特意赶到了现场观看刘翔的比赛。由于现场人声鼎沸,因此方教练在同记者通话时不得不大声喊。“听到了吗?大家都在喊刘翔的名字!”方教练在电话中喊道,而记者通过电话,可以很清晰地听到现场有节奏的“刘翔,刘翔”的喊声。

  “现在比赛还没开始,之前刘翔的爸爸给我打了电话,他说小家伙的状态很好,信心很足!”方教练的一番话让记者吃了定心丸。“今天刘翔的爸爸也会在观众席上看小家伙的比赛。”

  这时,电话中突然传来了山呼海啸一般的喊声,刘翔出场了?而此时的电视转播画面正在直播男子百米的比赛。“刘翔出场了!我看到他了!”方教练在电话中很兴奋地喊道,刘翔正在场边准备热身。“他穿了一身灰色外套,正在换球鞋!”

  “球鞋?”记者很纳闷。“哦,不好意思,是跑鞋,我太紧张了!”方教练哈哈大笑。

  “刘翔显得紧张吗?”记者问道,而方水泉很肯定地向记者说:“紧张?他的表情相当自信,是我从前非常熟悉的那个刘翔。他回来了!我预感今天的比赛没有问题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师傅意外

  “怎么会跑得这么快?”

  赛后,孙海平第一时间就被众多记者拉到了混合采访区。

  看到弟子复出首战的成绩如此出色,孙海平也是满脸笑容,嘴里一直叨咕:“压不住了!压不住了!”

  “刚才好紧张的,现在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孙海平感叹道,“我只求他安安全全地站到这里接受采访,根本没祈求能跑出好成绩,他怎么跑得这么快?”而谈到刘翔状态之好的原因,孙海平坦言,如果没有特拉梅尔的刺激,绝对跑不出13秒15。“现场观众一喊,气氛就出来了,对刘翔绝对是一个刺激。而特拉梅尔也很快,这也让刘翔受到了刺激!”

  结束比赛后,刘翔立即回到了宾馆房间去接受冰敷,孙海平表示并非伤势复发,而是正常反应。“他跑下来之后,受伤的那个脚还是有点酸的,这个反应是正常的。因为产生了热量,所以立即要冰敷。”

  特约记者 郑乔 

  赛后自夸

  “灵魂附体,收不住了”

  赛前,孙海平对刘翔的要求是,就算能快也要慢,找状态为主。

  但刘翔却“违反”了师傅的要求,以13秒15的成绩高速冲过了终点。

  “哈哈,赛前是想着收来着,一开始也想慢慢跑,后来发觉特拉梅尔领先我并不多,于是我就放开追了。其实他比我快不了多少,大概也就千分之一秒吧!”刘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随后,刘翔又搞笑地说:“想收也收不住了,‘灵魂附体’了,慢不下来。现在脚还好,就是有点酸,我感觉已经接近了自己原来的水平了。”

  对于即将迎来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刘翔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这个成绩是为祖国献礼了,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霸气!”

  据搜狐体育 

  虚惊一场

  现场喊医生

  “理疗医生请到跑道上!理疗医生请到跑道上!”

  赛前刘翔试跨了几个栏后,大喇叭突然出来了一阵急促的喊声,不免让人心头一惊,他的脚出问题了?

  19时53分,刘翔入场开始慢跑,看台上,几名女粉丝大喊:“刘翔,我爱你!”而刘翔抬起头,冲着几人做了一个军人敬礼的动作,引来了一阵尖叫。

  但随后,“飞人”在热身试跨时,突然弯腰摸着右脚,脸上露出了痛苦的模样。

  此时,包括刘翔国内主治医生陈世益和休斯顿赫尔曼纪念医院的主刀医生都已经在场边等候了,他们的任务就是以防万一、跟踪维护。听到广播的喊声,几个医生迅速冲了上去,好在虚惊一场,刘翔的脚没有任何问题。据搜狐体育 

  揭秘一天

  他都干啥了?

  日日盼着复出的一天,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刘翔赛前紧张吗?他都做了什么?

  师傅批准他睡懒觉

  昨天,孙海平没有给刘翔安排任何训练,这是他们的惯例,比赛当天不会进行任何训练。

  平时,刘翔上午9时已经开始训练了,但昨天,由于日子特殊,所以孙海平破例让弟子美美地睡了一个懒觉。起来吃过早饭后,刘翔慢悠悠地收拾了下东西,随后乘着师傅开的车,抵达了大奖赛指定的下榻酒店。此时,是上午11时。

  和其他运动员必须在指定酒店入住不同,刘翔本次得到了组委会的特殊照顾,被允许比赛当天前来报到。抵达酒店之后,他没有在大厅多做停留,迅速地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用香蕉当枪瞄镜头

  17时30分,刘翔穿着便装,晃晃悠悠地走下楼去吃饭。

  在餐厅,刘翔尽显搞怪才能,一边和史冬鹏叙旧,一边不停地和谢文骏开着玩笑。用过午餐,他和谢文骏搭乘电梯回到房间,而这期间,电视台的记者也扛着摄像机挤了进去。

  看到镜头对着自己,刘翔将手里的香蕉当成了枪,瞄准镜头,嘴里大喊一声:“啪!”随后用香蕉指着谢文骏,一脸坏笑地说:“你们别拍我啊,拍他!这是我的小师弟,名叫谢文骏,很有前途的后起之秀,你们快拍他!”搞得谢文骏很不好意思。

  保安护送生人勿近

  18时,伊辛巴耶娃等参赛运动员就开始下楼,前往比赛场地了。19时30分左右,鲍威尔、盖伊等巨星也下楼了。在酒店大厅,不少守候在那里的粉丝拥了上去,索要签名。

  19时38分,酒店电梯口处一阵骚动,所有保安都冲了过去,开始疏散人群。原来,刘翔下来了。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刘翔穿着一套灰色的长袖队服,背着双肩背包,快步走向了酒店通往体育场的运动员专用通道,亮相大概只有10秒钟左右。其间,有一名勇敢的粉丝冲了上去,希望刘翔能够签名,但是被保安拦住了。见此情景,刘翔只能对那名粉丝摇了摇头,示意自己的无奈。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