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再遇浐灞点杀 唐尧东:不是人踢球是球玩人

2009年09月2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昔日“朱无能”依靠三个定位球取得三连胜  新华社/图
昔日“朱无能”依靠三个定位球取得三连胜  新华社/图

  魔鬼之旅点杀不断

  建业输球依然领跑

  点球,还是点球!陕西外援文森特笑得如此灿烂,比赛第30分钟出现的这一幕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最终结局。19日下午,在一场雨战中,河南建业被陕西浐灞点杀。在过去一周连续三个客场比赛中,豫军一共被判罚了三个点球,而唯一躲过“点祸”的比赛便是济南掀翻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难道,建业真的挡了某球队夺冠的金光大道?然而,本轮战罢输球建业仍以38分领军中超。

  球玩人还是人玩球

  “在这样的场地内比赛不是人在踢球,而是球在玩人。

我的球员在这种天气下踢球还是缺乏一定的技巧,表现出了不适应性。”赛后,唐尧东的点评多少有些自嘲的味道。当天,一场暴雨让陕西省体育中心变成了烂泥潭 ,加上体育场排水设施极其落后,草皮上积水情况十分严重,湿滑的场地遏制了球员的发挥,根本无法进行正常的技战术配合,双方球员几乎是在场内打水球。

  曾诚停赛、赵鹏和徐洋又双双受伤,当连续客场奔波了一周后,唐尧东的队伍抵达西安时既疲惫又人员不整,没开赛,球队的战斗力至少打了一个八折。比赛中,临时从梯队教练赶来救火的申彦华成为首发门将,外援奥比和内援王博都得益于人员不整跻身主力阵容。开场后,双方球员大部分时间一直在中场纠缠,而皮球也几乎一直在天空中飞行,地面上根本没有连续三脚以上的流畅配合。由于对方文森特与隆尼两杆洋枪都身高马大,朱广沪雨战制定的策略是高举高打,这让身披21号战袍的临时门将申彦华很是忙碌了一阵。不过,由宋泰林、王博、何滨、张璐临时拼凑的新防线倒也组织严密、配合默契,眼看比赛将进入到唐尧东熟悉的白卷轨道。

  被点杀还是被谋杀

  第30分钟,河南建业遭遇点杀,这个球让一些球员赛后还耿耿于怀:“那个球老三确实扑球没拿住,不过第二下反应动作去奔球去的,只是场地湿滑没有站稳带倒了文森特,点球加黄牌有点过吧!”文森特亲自主罚这个赚来的点球,尽管申彦华判断方向正确,无奈球速太快,只能目送皮球入网。下半场比赛,建业队加强了攻势,可惜缺兵少将的阵容真的不适应水战,始终无法找到扳平比分的钥匙。

  从9月12日踏上魔鬼之旅开始,建业队就和“点祸”结下了不解之缘。12日,在成都体育中心,两个点球让没有洋枪助阵的豫军无从发力,最终2∶3惜败。这一次,本该是一场平局还是被点球改变了轨道。一组真实数据很有意思:截至目前,河南建业虽然以17个失球名列中超最佳防线,可最近三轮比赛遭遇的点球密度也堪称中超之最,难道最佳防线如此脆弱,让对手随意在禁区内肆虐?反观锋线,尽管萨德贝与内托这对黑白双煞名震江湖,可豫军尚未赢得一个点球,难道萨德贝这把刀真的不锋利吗?

  好在本轮比赛后,建业重归一主一客的正常联赛轨道,只要能在主场对决沪、京、津三大战役中正常发挥,至少亚冠主动权还掌握在自身手中。

  五强积分榜

  1 河南建业 38

  2 长春亚泰 37

  3 北京国安 37

  4 山东鲁能 37

  5 江苏舜天 35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