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被推上榜首建业不敢狂喜 憧憬夺冠赛程是拦路虎

2009年09月21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陕西0比1输掉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建业将丢掉榜首的位置,但“奇迹”却在随后接二连三地发生——先是国安在深圳被对手逼平,昨天主场作战的鲁能和亚泰也都分别和广州、青岛打平。输球仍以1分优势占据榜首,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讲,建业是“被夺冠”。
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建业一边窃喜,一边仍保持着惯有的谨慎。

  谨慎看待榜首

  三名国脚缺阵,场地在大雨中变成沼泽地,最终以一个点球输给中新,这让建业主帅唐尧东颇为郁闷。赛后,他首次打破常规,说出一句“闪光的话”:“在这种天气和场地条件下,不是人踢球,而是球玩人。”与此同时,唐尧东也表示:“比赛输得很窝囊。”

  赛后第二天,建业返回郑州,经过了紧张的一周三赛,教练组也给队员们放了一天假。输掉比赛之后,原本对榜首位置就不是特别看重的建业并没有对其他队伍“掉链子”寄予太大的希望,而是将目标转向了下一场。“回去好好总结,准备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唐尧东说。不过,昨晚的比赛却给建业一个大大的意外,而对自己“被推上榜首”感到高兴的同时,从教练到队员还都是非常谨慎。“确实有些意外,三支队伍都比我们少2分,没想到他们全都平了,我们现在坐在榜首上有些幸运。不过,现在的排名都是暂时的,比赛还有6轮,各队相互之间也咬得很紧,我们还是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一场一场打着看吧。”唐尧东依然是他一贯的论调。

  开始想夺冠

  对于一支今年刚刚进入中超三年级的队伍,赛季之初,亚冠、乃至中超冠军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即便是在拿到半程亚军之后,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在公开场合也只是表示:“我们的计划是在2011年进入亚冠。”而唐尧东也曾表示:“我们打亚冠太勉强,国内能打亚冠的其实也就是申花,因为他们是两支队伍合并成一支的。”

  但随着联赛的进行,建业的成绩越来越好,球迷对球队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这让建业逐步感受到一定的压力。客场对成都的比赛,4名外援因为居留证的问题齐齐缺阵,就被很多球迷认为是有意为之,论坛中不乏过激的言辞,这让俱乐部颇为委屈。

  另一方面,建业今年的成绩也引起了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高层领导的重视,省、市多名领导今年曾多次到航海体育场现场看球。在前不久的河南省十一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最后发言的河南省委领导还特别提到建业,并号召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向建业学习。建业客场击败鲁能后,河南省副省长第一时间给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发去了祝贺短信。

  一方面是民间球迷的期待,一方面是高层领导的重视,这种情况下,如果是在最后几轮表现低迷,错失好局,显然是“不太好交代”。客场打鲁能,胡葆森今年第一次在现场看球,并在赛后马上决定追加20万元奖金,这在一贯非常理性、极少用奖金去刺激队员的胡葆森身上极为少见,由此也可见他对球队的希望。

  除了外力作用外,队员也随着比赛成绩的提升有了更多自信,这让大家对亚冠乃至中超冠军,逐渐有了想法。“今年的机会确实挺好,既然打到这分儿上了,为什么不能有更高追求呢?”“能打一回亚冠,职业生涯里也算是不遗憾了。”私下里,队员们也这样说。

  赛程是拦路虎

  事实上,对于常年在国内联赛中下游徘徊、历时13年才冲入中超的建业来讲,中超冠军、亚冠资格毫无疑问极具诱惑力,“错过今年,也许真没有机会了。”但如果想如愿以偿,建业仍面临着非常大的难度。虽然目前积38分排名榜首,但第九名到第一名仅有4分的差距,稍有差池,结果就可能大相径庭。而建业虽然在最后6轮比赛中4主2客,看似有利,其实场场都不好打。4个主场对手中,包括国安、泰达和、申花三支强队,进入中超之后,建业不仅从来没有胜过其中任何一支,而且对方也是最让建业没脾气的。今年的首回合交手,建业在北京和天津,依靠铁桶阵才和对手打成0比0,比赛过程中,建业也全然没有胜机;作客上海,更是0比2完败。而两个客场,建业面对的是要夺冠的亚泰和要保级的深圳队,而进入中超后,建业也从来没有在这两个客场获得过胜利。6个对手中,有5个要死拼,只有青岛相对来讲无欲无求,但这支队伍近来势头也非常猛,4比0大胜鲁能、1比1客场平亚泰便是明证。在所有有望争冠的队伍中,建业最后6轮的赛程可以说是最艰难的,而且与对手相比,他们没有丝毫夺冠经验。这也正是从俱乐部到球队在各种场合中都保持低调、强调平常心的原因。天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