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连败后四问天津教练组 谁该为泰达之乱负责?

2009年09月21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国庆

  什么时候能布置有针对性的训练?

  上面这个疑问句,实际上是一位球员说的。对于足球这个竞技项目来说,要想取得胜利,两个因素最重要: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一方面,如果我们细数一下泰达队的球员,三条线加门将,尤其是中后场,每条线都有国内响当当的人物,从曹阳到蒿俊闵、胡人天,从托马西到王新欣、马磊磊,球员的个人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最近虽然三连败,但如果你认真看了比赛,会发现球员已经尽力了,已经很拼命了。

  另一方面,就是球队整体的技战术打法。每周二的公开训练课,记者们会看到泰达队的训练内容,包括了运球、传接球、半场自由对抗、边路下底传中、门前抢点射门、后防线对对方下底传中的防守等等,强调一脚出球、逼抢凶狠,以及男人的血性和意志品质。这些内容看上去挺丰富的,问题是,这些大部分都是基本功,是其他球队都会练的。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因为公开训练才有所保留的,但有球员却私下说:“你们周二看见的,基本就是我们平时训练的内容。”训练内容的“一成不变”,已经让很多球员提心吊胆,“按道理来说,每周三、周四的训练课,应该针对周末的联赛对手做一些具体的布置吧,他们都有什么主要的球员,进攻有什么特点,防守有什么特点,然后我们要怎么有针对性地去应对。我们的训练从来都没有这些。”

  对于长期关注泰达队的人来说,看左树声的训练,很多都是对雅拉宾斯基时代的延续,甚至还要更单调。一支球队强调血性是可以的,关键是不能仅仅强调血性,更重要的是科学的、现代化的训练手段。不断出现的伤病、曹阳等主力球员体能和技术水平的下降,这些恐怕都与平时的训练水平脱不了干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