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姬宇阳:当草根误入豪门

2009年09月21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姬宇阳

  李章洙下课,说意外,是因为国安名次还在前三之列,而历史显示,一旦中途换帅则夺冠必定无望。国安换帅,似乎是自动放弃夺冠。

  说不意外,是因为国安俱乐部官员早就宣称,如果球队仍然位居中超榜首,一定不换帅,而在输给亚泰之后,国安从第一名位置跌落,把老李拿下,自然也就不算违背诺言了。

  相比那些内幕,其实我更同意一位网友的分析,他认为之所以让老李下课,是因为国安已经变成中超的一个大笑话,裁判那般护着,球迷那样热捧着,换作其他强队,早就一骑绝尘准备提前夺冠了,但国安,这个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却是坐得如此艰难。所以网友们认为,大概是因为实在看不下去了,国安才果断出手,把老李拿下。

  我不愿去同情老李,因为我一直觉得,带草根队的教练就应该去带草根队。不是有句企业名言吗:大材小用,虽是个人的悲剧,却是集体的幸运。而小材大用,是个人的幸运,却是集体的悲剧。在我看来,国安选择李章洙,无疑是属于“小材大用”,却最终导致团队遭殃的最典型案例。

  在英超意甲,从来都是豪门的归豪门,草根的归草根,所以国米找教练,必定会选择穆里尼奥,切尔西炒掉斯科拉里,接替他的先有希丁克后有安切洛蒂。英格兰国家队曾经想走草根路线,找了麦克拉伦,结果洋相出尽,欧洲杯决赛圈都没进去,迫不得已换了名帅卡佩罗,效果立竿见影,球队以全胜战绩进军南非世界杯。

  在草根球队如鱼得水的李章洙,最终果然败走皇城根下,至于说到申花对老李的邀请,我更愿意将这视作一个玩笑,除非申花将自己定位成草根的保级球队而非志在夺冠的豪门。退一万步讲,老李在国安所得到的权力之大、执教空间之宽松,是贾秀全在申花所不曾享受到的,除非老李改变自己的性格,降低权力的底线,否则,他来申花,只会重复在国安的失败。

  上海滩本来就是冒险家的乐园,上海申花更是这座城市无可替代的舞台之一,有些人天生就适合这个舞台,比如小赫莱布,但是有些人注定会在这样的重压下崩溃,比如巴尔克斯。巴尔克斯在深圳又进球了,大家都在讨论为什么他在申花是一个连点球都踢不进的废物,到了深圳却成为中超下半赛季最高效的得分手?如果说上海的球迷和媒体需要反省,那么申花的技术总监法尔克斯和主教练贾秀全同样需要反省,前者在土耳其集训时就反对签下巴尔克斯,联赛间歇期再次建议申花放弃巴尔克斯,转而引进自己推荐的新外援奥佩尔。

  至于主教练贾秀全,不知道老贾是否有空给深圳主帅谢峰打一个电话?如何使用巴尔克斯的问题,谢峰绝对会给贾秀全上一棵,说白了,如果巴尔克斯在申花也这么疯狂进球,上海球迷会喊他回家吗?

  也许巴尔克斯和李章洙一样,他天生就是应该属于深圳这样的草根球队,草根在豪门有多累?看看巴尔克斯在申花的艰难,看看贾秀全在申花的狼狈,一切尽在不言中。草根和豪门的结合有多失败?看看李章洙的下课和国安的跌落榜首,看看申花与球队豪华阵容极不匹配的联赛排名,当草根误入豪门,一出悲剧正上演。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