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是被拉来救场的吗 教练孙海平详解个中缘由

2009年09月21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张英)刘翔真的提前复出了!

  但是围绕他是否被逼复出“救场”的话题依然沸沸扬扬。飞人到底为何要提前复出?之前说不参加黄金大奖赛,现在为何又要参加?之前说要参加郑州大奖赛,最终却又放弃?刘翔师徒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归根到底,刘翔复出的理由很简单,就只有两个原因。

  关于刘翔复出的时间和地点,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有关方面给出的说法却总是不确定。比如说,郑州大奖赛,刘翔说要参加的,但是最终刘翔却放弃了;比如说上海黄金大奖赛,之前田管中心就表示,刘翔不会参加这次比赛,因为黄金大奖赛的选手水平太高,怕刘翔拼了之后会受伤。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刘翔真的要不顾受伤的隐患去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了吗?其实,情况并非如此。

  教练孙海平18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刘翔复出的时间一直没有确定。“郑州大奖赛我们本来是想参加的,但是当时刘翔的情况不太好,有那么几天时间里刘翔的训练有些反应,他的脚伤部位发酸,所以我们推迟了复出时间。”孙海平教练透露。在当时,曾经有知情人士表示,刘翔在放弃郑州大奖赛之后,将不会在全运会之前复出,也就是刘翔会把复出首战放在济南全运会上。该知情人士甚至表示,刘翔在全运会之前没有了热身赛,他们会采取另一种方式也就是内部模拟的方式来取代,这种方式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也曾经被采用过。

  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促使刘翔及其团队改变了想法呢?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两个原因:一个是刘翔在9月10日的时候进行了一次内部测试赛,在顶风的情况下轻松跑出13秒70,而且脚部没有不良反应,也就是说刘翔已经具备了参赛的基本要求;另一个原因也就是刘翔团队之前担心的因素,怕对手水平太强刘翔会拼会受伤,但是最后发现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水平并没有想象的高,其实上海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参赛选手里刘翔的对手除了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之外,就只有史冬鹏和谢文骏。这种情况下,刘翔参赛也就可以达到找找感觉且不受伤的目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