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尔滨日报:刘翔跨过的不是栏,是流言

2009年09月21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看到刘翔撞线的那一刻,一个问题忽然从脑海里冒了出来:那些曾在刘翔奥运会退赛时大骂其懦夫的人,看到此情此景当作何感想?

  1356,至今这个刘翔在北京奥运会时背后的数字仍被人们清晰地记住,有人将这个数字解读为13亿人民,56个民族的希望全都压在了刘翔一个人身上。有人说,奥运会的刘翔是被压力给逼退的。因为他输不起,尤其是在家门口输不起。

  面对种种揣测和评说,刘翔并没有辩解什么,只是按部就班地手术、养伤、恢复训练。在这个过程中,骂人的依旧在骂人,而期待的依旧在期待。

  说实话,刘翔昨晚的复出最值得称道的并不是他的成绩,而是比赛开始前准备阶段的状态。你根本看不出蛰伏13个月的刘翔脸上有什么紧张的表情,反而在解说员介绍他的时候,他冲镜头大大地瞪着眼睛做鬼脸,完全没有媒体所传说的那种复出前的紧迫感。在比赛过程中,起跑阶段并不占优势的刘翔依旧发挥了他强大的后半程攻势,一个栏一个栏地努力去拼,他是在拼回他曾经拥有的荣誉。

  刘翔的成绩让人感到欣慰,甚至有点出乎意料。没人指望刘翔一复出就在黄金联赛上能取得第二名的成绩,但刘翔的确用这个出乎意料的表现回报了人们对他的期待以及人们对他的质疑。

  从奥运退赛到今天复出,刘翔所展现出来最宝贵的并不是他赛场上的成绩,而是他赛内赛外的心态。正是这种从容淡定不屈不挠的心态,给了对手们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更给了那些曾经骂他懦夫的人有力的回击。拿到这样的成绩,昨天的非议已经不攻自破。

  昨晚刘翔跨过的不是栏,是流言。

  司马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