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迪在芝加哥脱胎换骨 莫雷:他的恢复超过预期

2009年09月21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麦迪在这个夏天埋头苦练,他的恢复情况让训练师格洛夫(左)很乐观。

  今年2月,麦迪在芝加哥接受了微关节手术,到现在已经6个多月了,训练师格洛夫表示,麦迪的恢复情况很不错:“我相信他十月份就能复出。”这位训练师还表示,复出后,麦迪的伤势不会出现反复,不会像上赛季那样打一场歇一场。

  “他的恢复超过了预期”

  最近几个月,麦迪一直在芝加哥训练,效果显然不错,在不同场合,麦迪好几次表示,自己恢复得很好,而曾前往芝加哥看他训练的火箭总经理莫雷也说,麦迪已经能参加对抗比赛:“必须承认,他的恢复速度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
”有趣的是,麦迪起初并不想去芝加哥,在好些人的劝说下,他才肯去那里试一试。最先提出这个建议的,是前火箭后卫海德,那还是一年之前。他没能说服麦迪,因为后者对自己的训练师韦恩·霍尔太有信心了——霍尔已经给麦迪服务了11年。“现在,麦迪知道我的建议是对的了。他说,你那时候干嘛不拿支枪顶在我头上,逼着我去芝加哥?”海德笑着说。

  与妻子的一番话让麦迪动了心,他炒掉了霍尔,来到芝加哥,接受蒂姆·格洛夫和大卫·里维的指导。

  “我早就应该来这儿”

  在NBA,格洛夫鼎鼎大名,他曾是乔丹的御用训练师,上赛季开始为科比服务,今年夏天,投在他门下接受训练的,除了麦迪,还有大将军阿里纳斯,后者的恢复情况比麦迪还好。上个月,阿里纳斯参加了一场表演赛,拿到了35分。赛后,解说员、前NBA球星迈尔斯·罗尔斯找到阿里纳斯,说:“你能介绍我去认识格洛夫吗?我想参加老年比赛,他真棒,让你如此出色。”对格洛夫,麦迪同样赞不绝口,“毫无疑问,我早就应该来这儿。我拒绝了海德的建议,我真该踢自己的屁股。”他说,“现在,我把这个训练馆推荐给所有人,因为这儿能延长你的职业生涯,能让你更加优秀。”在格洛夫和里维的帮助下,麦迪正找回比赛状态。里维甚至坚信,麦迪能参加训练营,等到新赛季开始,他就能回到球场。

  “他找回了自信”

  “他的问题在于,他的身体失去了平衡,从肩膀到脚都有伤,同时还有腰伤。”谈到刚来这儿的麦迪,里维说,“他的力量显得不足,躯干不能发力,甚至没办法扛起一块厚木板。”格洛夫和里维制订了计划,一点一点解决麦迪的这些问题。“2002年,麦迪有一次摔得很重,从那以后,他就不能左脚起跳扣篮了。经过这四个半月后,他已经可以做这样的动作。”里维说,“我们的方法是,让他的整个身体而不是受伤的部位承受压力,这样,他的膝盖、肩膀和腰就可以从容恢复。”

  里维说,开始时,麦迪的膝盖很疼,“疼痛感让他总是怀疑自己:"这么切入我的膝盖受不了,这种动作我做不了"。随着我们把压力从他的膝盖上挪开,疼痛感没有了,他找回了自信。”现在,麦迪的进展让里维很乐观。“我相信他能找回年轻时的感觉。”里维说,“他全身的肌肉都在发力和承受压力,而不单单是膝盖,所以他又可以做很多动作了,这让他都有些吃惊,这种吃惊正说明,他以前太在意受伤了。我想,等完成了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他的自信心还会上升一个档次。”

  链接1·哭诉门

  上周,有媒体爆料称,麦迪曾在上赛季找到老板亚历山大,哭诉自己在球队中被孤立。据称,此事发生在麦迪接受微关节手术之后,他从芝加哥回到休斯敦,来到亚历山大的办公室,说并非自己不愿意好好打球,而是“队友们都讨厌他,这让他无法拿出正常的表现”。

  随后,《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什·费根也透露,麦迪在火箭朋友很少,只有穆托姆博和海耶斯和他说得上话,不过,费根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麦迪哭诉这回事。

  还有媒体猜测,在球队中孤立麦迪的包括阿尔斯通、阿泰斯特和姚明,其中前两人已经离开了火箭队。

  链接2·大话王

  麦迪在今年夏天一再宣称将“王者归来”,但对这样的表态,很多人持怀疑态度,因为他此前的很多承诺最终都落空了。

  2002年季后赛第一轮,麦迪的魔术以1比2落后于黄蜂,他公开保证,第四场的胜利一定属于魔术,但最终被1比3淘汰。一年后,魔术在第一轮3比1领先活塞,麦迪宣称将挺进第二轮,但随后的三场比赛,活塞以场均20分的优势横扫魔术,成为第7支在1比3落后下晋级的球队。

  2008年季后赛,火箭首轮被爵士淘汰,麦迪在开战前称“这次一定能晋级,否则责任都在我”,事后则说:“观众们要喜力,拿到的是百威,这也是我的错。”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