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州羽球大师赛中国包揽五金 名将蔡赟因伤弃权

2009年09月21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新华社常州9月20日电 (记者王恒志 马向菲)2009常州羽毛球大师赛20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随着林丹2∶0击败泰国名将波萨纳,中国继首届大师赛后再次包揽该赛事全部五个冠军。中国19岁小将王适娴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女单冠军成为本次比赛最大冷门,混双名将谢中博因心脏不适退赛,男双名将蔡赟也因伤弃权。

  决赛开始前,中国就已经拿下除男单之外的其他四项冠军。而林丹和波萨纳的男单决赛相对悬念不大,两个21∶17,实力更胜一筹的“超级丹”毫无争议地获得胜利,获得本次男单冠军。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林丹是2∶1击败李宗伟后晋级决赛的。

  最大的冷门来自女单,此前先后击败王仪涵和卢兰的19岁小将王适娴继续黑马狂奔,在决赛中以2∶1击败另一名国家队主力王琳,三局的比分是21∶14、14∶21和21∶14。王琳赛后坦言,王适娴决赛中在网前表现要优于自己,这是落败主要原因。1990年出生的王适娴赛后则表示,自己和她们三人都还有一定差距,“我的目标是进入国家一队,我也希望能成为她们中的一员”。目前还在国家二队的王适娴说。

  其他三项决赛双方也均是中国选手,结果蔡赟因伤弃权,蔡赟/傅海峰这对“风云组合”的缺阵令郭振东/徐晨获得自己的超级赛首冠。混双比赛更有戏剧性,在前两局1∶1打平后,谢中博在第三局感到身体不适,在服药后没有好转,只好宣布退赛,谢中博/张亚雯的退出也令陶嘉明/王晓理组合不战而胜。

  女双比赛在两对中国顶级选手之间展开,结果杜婧/于洋以两个21∶15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获得冠军。赛后,杜婧在接受采访时一度哽咽。她说:“在三月份受伤以后,很多比赛包括世锦赛都没有打好,最近和于洋交流和练习都比较多,能先后拿下澳门站和这次超级赛的冠军,要感谢于洋,因为我膝关节不是很好,她在场上很照顾我。”她同时表示,她和于洋的组合目前还没有恢复到去年的水平,还有很多技术上的东西需要完善。

  本次大师赛就此落幕,基本派出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包揽五金,这也是继2005年首届大师赛后中国队第二次包揽这一赛事冠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