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披国旗特拉梅尔拿鲜花 同时冲线闹出大乌龙

2009年09月2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在最疯狂的呐喊声中,刘翔和特拉梅尔同时撞线过关,谁将获得冠军,肉眼看不出来,需要高速摄像来判定,但这已经无关紧要,刘翔复出战便跑出了人们预料之外的绝对好成绩,他躺倒在地上,尽情享受重新比赛带给他的无穷喜悦和畅快……

  赛前像大佬

  保镖贴身禁止所有人靠近

  昨天上午,刘翔从莘庄训练基地赶到了八万人体育场附近的运动员下榻酒店。
但他并没有因为比赛安排在晚上而打破以往的惯例,9点半,刘翔开始训练。

  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中午则是刘翔的休整时间,他好好地睡了一觉。因为晚间要比赛,刘翔也将自己的就餐时间提前到了17点左右。午休之后,刘翔和史冬鹏、谢文骏三人在运动员餐厅用了餐。除了和史冬鹏叙旧,他还拿自己的师弟谢文骏开玩笑,丝毫没有休息13个月后首度出战的紧张与不安。在镜头前的刘翔依然不改搞怪本色,“这位是我的师弟,后起之秀,你们拍拍他。”一脸坏笑的刘翔手拿香蕉指着自己的师弟谢文骏开玩笑。

  值得一提的是,飞人的复出引来了超强的关注度,为了保护刘翔的安全,两名保镖贴身对其进行保护,禁止一切合影与签名要求。贴身保镖把刘翔夹在中间,防止一切闲杂人等靠近,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

  在19点30分左右,刘翔在师傅孙海平和师弟谢文骏的陪同下来到八万人体育场热身场地,开始轻松慢跑,为21:55的比赛热身。

  保镖贴身保卫

  飞人的到来让门口的安保人员非常紧张,不少没带证件的教练都被挡在了门外。为了确保安全,昨天热身场地外特意围了两道防护栏,并且派出了十来名警察,其中还有2名女警,进行层层保护。警察表示,只有持有“2”号标识的证件才能进到里面,否则就一律不得入内,这使得不少从外地赶来的来不及带证件的教练员也被拦在了门外。

  不过与外面的紧张气氛相比,内部热身场内的气氛很是轻松。刘翔与谢文骏穿着同样款式的灰色长袖运动服,两人有说有笑地在进行慢跑,看得出来刘翔非常地兴奋。在训练场上,与刘翔、谢文骏的轻松备战相比,一旁的史冬鹏正在进行最后的热身。相比之下,大史的表情有些严肃。

  比赛像老大

  晃眼第一大出众人意料

  当刘翔走上赛道的时候,全场的气氛被引到了高潮,尽管这个时候“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还在比赛当中。刘翔是在第五道出发,而他的左右两侧分别是美国双雄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到达赛场之后,刘翔异常地轻松,不时地对着镜头微笑或做怪相。

  简单的准备之后,刘翔先是做了几个跨栏的动作,并尝试跨了第一个栏。不过这个时候,刘翔并未发力,当冲到第二个栏的时候,他就暂时停了下来。回到起点之后,刘翔脱下了白色的T恤,换上了橙色的上衣灰色短裤的田径服。当现场介绍到刘翔的时候,他先是笑了一下,然后搞怪地瞪圆了双眼,僵了好一阵子突然放松地笑了,引得现场的观众一片笑声,而也折射出飞人轻松的心态。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发令枪一响,刘翔冲了出去!起跑阶段,刘翔感觉不是很好,在所有人当中处于中游的位置,刘翔与特拉梅尔的起跑反应都是0.159秒并列排在第四位。可是在比赛的后半段,刘翔加快了节奏,逐渐追上了领先的特拉梅尔。在比赛进入到第四个栏之后,刘翔中途发力并逐渐缩小与特拉梅尔之间的距离!冲刺阶段,刘翔几乎是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冲线之后,刘翔兴奋得一下子躺到了地上,而此时内场的摄影记者一下子将他包围了起来。

  由于和特拉梅尔几乎是同时撞线,比赛结束的好一阵子,刘翔都在等候比赛的最终结果。而在这个时候,刘翔也接到了旁人给他的一面国旗。有趣的是,在这个时候,特拉梅尔也得到了一束花,好一阵子两人都不知道谁将做最后的庆祝。大赛组委会在经过大约五分钟的研究和比对之后做出决定,特拉梅尔因为有效部位率先冲过终点;而刘翔则屈居亚军,不过刘翔与特拉梅尔的成绩都是13秒15。尽管如此,全场观众依然把掌声献给了刘翔,在如潮的掌声中,刘翔微笑着享受着首度复出后的喜悦。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