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庄则栋冰城行引爆激情 婚姻几经周折惊动邓小平

2009年09月21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 刘强)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但昨天下午的秋雨却并未影响到冰城球迷火一样的热情。

  昨天下午15时20分,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中国“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在哈尔滨游泳馆会议厅举行专场报告会,现场不但听众爆满,而且报告会中爆发出50余次掌声,也充分表现出哈尔滨市球迷对这位著名世界冠军的喜爱之情。


  庄则栋报告会的题目为《辉煌的成就灿烂的人生》,报告会主题鲜明,知识性强,受到了台下听众的极大欢迎。庄则栋在报告会上讲述了自己出生的家庭、“乒乓外交”鲜为人知的史实、国内外比赛“三连冠”的骄人战绩及他与日本姑娘佐佐木敦子几经周折,最后经小平同志批准才终成眷属的婚姻等一系列富有传奇色彩的鲜活经历。庄则栋讲起话来声情并茂、妙语连珠、富有哲理。他表示,此报告会意在歌颂祖国,鼓励冰城球友热爱祖国、以顽强的精神奋勇拼搏,创造有价值的人生。整场报告会共用时120分钟,现场爆发出的50余次掌声是对这位世界冠军的巨大肯定。报告会结束后,庄则栋还受到了冰城球友的热情追捧。

  抵哈几天来,庄则栋会见了有关领导和一些老朋友,并走访了部分学校和基层单位。上至省市领导,下至普通服务员,都对庄则栋表示出由衷的敬佩和热烈的欢迎。昨天上午,庄则栋还应邀赴太阳岛参观了哈尔滨冰雪艺术馆。在冰雪艺术馆参观期间,庄则栋不时被球迷包围要求合影,而这位花甲老人也和蔼地逐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哈尔滨冰雪艺术馆内优美的冰雪景观给这位世界冠军留下了深刻印象,庄则栋和夫人佐佐木敦子在回程的路上还不时对所欣赏的美景连连赞叹。

  今天上午,庄则栋夫妇将出席第十一届“昆仑杯”哈市职工乒乓球赛开幕式。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