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13秒15令全场沸腾 称赛时感觉脚软并无大碍

2009年09月21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怎样去描绘刘翔的归来?如果你经历了昨晚上海体育场的疯狂,那么你就知道很难用言语去诠释这样一幕,超越你想象力的复出记。在红色的跑道上,刘翔又一次让所有人热血沸腾。

  时隔13个月后,刘翔的起飞令人惊讶,13秒15,他仅仅以微弱的差距惜败于特拉梅尔(成绩也为13秒15)屈居亚军。但全场振聋发聩的欢呼声已经说明了一切,刘翔是一个伟大的冠军。

  一场没有征兆的狂欢

  “我是刚刚进入上海队的新队员。”一句“新队员”成为刘翔现在状态最好的描述,所以谁也没有对刘翔的复出之战抱有太多的期待,所有人只希望他能够顺利地跑完,安全是第一位的。


  在上周六,刘翔也进行了一堂实战的演练课,但仅仅只是听枪跑了三个栏,找找感觉而已。那时面对采访,刘翔也只是淡淡的口吻,“不管结果,做好就行,我也不管什么能否重新跑进13秒,要恢复到什么,我都没想过。”甚至对于未来,他说这些都是要靠比赛和训练一步步来,“光说有什么用?”一句反问后,刘翔说自己还在为复出积累,“竞技体育你的信心来源于你平时的状态积累和训练,信心是口说无凭的。”

  离比赛越来越近,刘翔并没有忐忑不安,也没有太多的兴奋,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在10点多后就寝。昨天一早,刘翔就赶到了赛事的指定酒店东亚富豪。按摩、泡脚、热敷,一切还是照着去年底手术后制定的康复计划按部就班进行着。

  当刘翔下午用餐出现在镜头前时,搞怪的表情又一次回到了他脸上。这样的轻松一如当初。一切都按着“翔之队”的计划进行,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热身时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刘翔的热身从以往的一个半小时增加到了两个小时。”负责翔之队的上海体育学院院长杨培刚并不在意晚上的比赛成绩,“找找感觉就行。”

  所有人都这么想,但结果恰恰令人疯狂。

  13秒15令全场沸腾

  当盖伊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创造个人最佳战绩时,刘翔出现在了赛场中。眼尖的观众叫了起来,“刘翔!”随之而来的是一如奥运会前的状况,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刘翔挥挥手开始了最后的热身。

  在跨了两个栏后,飞人走到场边与相熟的对手鲍恩斯聊了起来,微笑始终挂在他的脸上,丝毫找不到久疏赛场的紧张。当现场主持人大声叫出刘翔的名字时,飞人瞪大双眼,做着鬼脸,当全场欢呼时,他又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笑了起来。

  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并不突出,0.159的反应时间位居中游,跨过第一个栏时还有些发飘。“起跑时,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所以前几个栏一直在追,可是等我发现我与特拉梅尔的差距并不明显时,我就想拼一下。”前5个栏,刘翔都处于落后的位置,但他在后半程仍然发起了冲击,也令整个赛场彻底陷入疯狂,“特拉梅尔跑得很快,我被他带了起来。”

  撞线一刹那,刘翔和特拉梅尔并驾齐驱,所有人都在高喊刘翔的名字。跨越了13个月,跑完了110米栏,刘翔终于躺倒在场地内,接受着迟来的欢呼。

  这个成绩证明自己还行

  在赛场内的师傅孙海平额头满是汗,他的表情是那样复杂却难掩兴奋。“今天全场的气氛这样好,又是顺风,加上特拉梅尔把刘翔带起来了,所以我都没想到会跑出这个成绩。”孙海平还是有些担心,“我还不知道他脚反应如何,赛前该说的都已经说过了,就是让他压住,别激动,别去拼,一定要稳。但没办法。”

  “师傅在赛前跟我说,叫我压一下成绩,不要受伤。但是一到赛道上,我就收不住了,在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灵魂附体,越跑越兴奋。”刘翔自己赛后也没有料到会跑进13秒20之内。“最后我大概跟特拉梅尔只有千分之几秒的差距吧,但我不在意输赢,因为我回来了,我很开心。”还好刘翔也给所有人送上了定心丸:“虽然待会还要去做检查,但我感觉没有大碍。比赛时候脚的确有点软,那是因为至今我都没有系统训练,今后我将重新开始。”

  “过去的已经过去,我曾经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也给了大家些许遗憾。但是我相信明天会更美好!这次也证明我还行!”是的,刘翔重新回来了。

  (朱轶)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